济宁高新区5家企业荣获“济宁市版权保护示范单位”

2017-03-24 11:16: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齐鲁晚报济宁3月21日讯(记者 于伟 通讯员 李国栋 张强) 在济宁市版权保护服务工作会议暨“市级版权保护示范单位”授牌仪式上,济宁高新区5家企业荣获“济宁市版权保护示范单位”。目前,济宁高新区已累计提供版权咨询1200余人次,受理各类版权登记数量5600余件,登记总量位于全省前3名。

  这5家企业分别为山东路得威工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济宁灵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济宁市棒棒龙动漫有限公司、山东美缘陶文化有限公司、济宁采纳广告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其中,山东路得威工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济宁灵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家企业申报的“山东省版权示范单位”已通过省版权局审核、验收。

  围绕版权工作,济宁高新区将版权工作纳入了园区发展战略总体规划,确定为济宁高新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扎实开展版权工作。

  制定出台了《版权保护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实行免费登记,设立了专项奖补资金,对版权登记、版权保护工作较为突出的企业,以及获得省级、市级版权保护示范单位的企业给予奖励,提高企业版权登记积极性。通过开展版权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的“三进”活动,开展了中小学生征文比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工作关口前置,重心下移,使版权工作更加贴近群众,服务基层,在全区形成了尊重版权、保护创新的浓厚氛围。

  同时,引进了专业服务公司,设立了专门登记窗口。为重点服务对象提供上门受理、上门发证的“双上门”服务。分门别类制定了版权服务方案,为重点企业提供量体裁衣的个性化服务,更好地满足了个人、企业的版权服务需要。

  此外,在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中率先实现了操作系统及主要办公软件正版率100%的工作目标。对企业的软件正版化工作采取培训与奖补相结合的方式加快推进,计划5年内全部完成企业软件正版化。

  通过开展版权工作,高新区版权服务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园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版权相关产业发展提速增效。围绕全力争创国家级版权示范园区这一目标,济宁高新区还将充分发挥园区在版权服务管理方面的典型示范作用和版权产业突破发展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创新方式方法,健全长效机制,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释放新活力、注入新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