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一女司机驾豪车遭遇抢劫 嫌疑人竟是堂兄弟

2017-03-29 18:58: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济宁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李春 葛皓雪)日前,济宁高新区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地下停车场抢劫案,两名犯罪嫌疑人落网,经查这两名嫌疑人居然是堂兄弟。

  不久前,济宁高新区警方接到秦女士的报警,称在高新区一处大型商场的地下停车场内遭遇了抢劫。高新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秦女士上车的时候,有两名带口罩的嫌疑人从她的车外面就上了车,一名是副驾驶的位置,另一名在车的后座。”

  案发后,济宁高新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办案民警马上介入调查。在调取了地下停车场的监控后,发现了嫌疑人前后的活动轨迹。监控画面显示,受害人将驾驶的车辆停放到停车位后没有多久,就有一辆轿车停放在了受害人车辆的旁边。从监控画面中可以看到,嫌疑车辆停放好后,一名嫌疑人从车上走了下来,不断的在停车场内来回的走动。

  高新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孔令国:“根据受害人的描述她当时被实施抢劫的时候,被抢走的东西有随身的金银饰品,还有一部手机,还有就是在实施抢劫的过程中,受害人所随身携带的一张银行卡被嫌疑人抢走。”

  嫌疑人逼迫受害人说出了密码并从中取走了3400元钱。办案民警了解这个情况后,马上调取了银行监控。从中发现了一段嫌疑人盗窃受害人银行卡的一段视频画面。办案民警:“我们从银行的监控摄像头看到在21点32分的时候,有一个男子在ATM机前取款,而且他的样貌很符合受害人所提供的情况,并且根据我们调取的受害人银行卡的流水,我们发现这个时间正是嫌疑人取钱的时间。”

  锁定了嫌疑人的相貌特征后,办案民警又从嫌疑人所驾驶的车辆上着手。根据嫌疑人所驾驶的捷达轿车的行动轨迹,民警大体上确定了嫌疑人的活动范围。由于嫌疑人所悬挂的是假号牌。办案民警又根据大数据比对,最终确定了其驾驶车辆的真实信息。经过大量的分析研判工作后,两名嫌疑人最终浮出了水面。确定嫌疑人后,民警也马上实施了抓捕。

  嫌疑人吕某:“(当时想达到什么目的呢)当时我也是欠别人的钱,就是犯完这个事之后就感觉自己犯的事很大了。”为了偿还自己的外债,嫌疑人伙同自己的堂兄弟决定铤而走险。殊不知他们的行为已经将自己大好青春给断送了。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经被高新区公安分局以涉嫌抢劫罪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