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合力整治“地条钢”

2017-03-31 18:3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本报济宁3月28日讯(记者 孟杰) 济宁高新区排查整治制售“地条钢”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正在进行中。各部门发挥监管合力职能作用,淘汰落后的生产设备和产能。对违法违规的行为依法处置,相关涉事人员依法处罚。

  经济发展局加强排查整治“地条钢”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综合协调;市政建设管理局对建筑工地开展执法检查,严禁在建筑施工中违法采购和使用劣质钢材制品;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对钢材生产加工销售企业经营许可的审查力度,对销售“地条钢”和劣质钢材及无照经营的行为,予以查处,定期检查钢材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情况。

  公安分局配合做好“地条钢”生产和利用“地条钢”加工钢材企业的查处、关闭工作,对阻碍执法、暴力抗法行为及时予以处置,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立案,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环保分局严格环保执法,依法清理、查处“地条钢”生产企业对环境污染违法、违规行为。

  供电公司高新客户服务分中心加强对用电大户的监测分析,发现违法违规生产“地条钢”行为,及时反馈,并配合对相关企业实施断电停产;各产业处按照职责分工对各产业内对口企业进行实地排查,充分发挥产业健康发展的主体责任。

  各街道对本辖区内严厉打击制售“地条钢”等违法违规行为负总责,落实属地党政责任,进一步对辖区内生产、销售、使用“地条钢”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可能存在的制售领域和疑似企业进行重点摸排,对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关停、拆除设备、清理厂房,加强后续监督,对相关涉事人员要依法处罚,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交司法机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