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综合实力“十强”乡镇(街道) 高新区占了四席

2017-04-07 17:26: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济宁10个乡镇(街道)获得“2016年度济宁市综合经济实力强乡镇(街道)”称号,济宁高新区4个街道入围。

  济宁市日前发布《2016年度涉农乡镇(街道)镇域经济发展工作通报》(以下简称《通报》)。2016年,济宁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统筹城乡发展、构筑城乡一体化新格局,提升镇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特别是各涉农乡镇(街道)在推进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因地制宜、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涌现出一批先进单位。经研究确定,授予10个乡镇(街道)为2016年度济宁市综合经济实力强乡镇(街道)称号。

  在榜单之中济宁高新区最厉害,共有柳行街道、王因街道、接庄街道、黄屯街道4个街道入围“十强”乡镇(街道)独占四席。

  本次公布的榜单,是依据济宁市《关于加快推进镇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济宁市镇域经济社会发展考核办法》公布的结果。本次考核对象为全市所有乡镇和涉农街道,从经济发展和镇村建设管理水平两个方面进行考核。其中经济发展水平包含地方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和农民可支配收入三项指标,分别按综合经济实力和经济发展速度(增长率)进行排序。镇村建设管理水平包括镇驻地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2项指标。

  本次考核由济宁市委农工办牵头组织实施,先考核经济发展指标,采用功效系数法分别计算出综合经济实力和经济发展速度得分,再现场考核所有乡镇和涉农街道的镇村建设管理指标。

  根据考核结果,对乡镇(街道)综合经济实力和经济发展速度考核结果进行通报。对综合经济实力前10名的乡镇(街道)授予“济宁市综合经济实力强乡镇(街道)”称号,连续两年受到表彰,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符合条件的,优先提拔重用。

  街道发展有看点,各项指标稳步增

  济宁“十强”镇街,高新区占了四席,这4个街道发展各有看点。

  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20亿元,地区生产总值235亿元,完成固定投资69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2.2%、9.5%和16.4%。这组数据,让济宁高新区柳行街道在全市各涉农乡镇(街道)综合实力排名中稳居全市第二位。

  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新常态,柳行街道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加快转型升级和动能转换,着力建设一流园区、引进一流企业、营造一流环境,把济宁最好的标准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当好全市创新发展的排头兵。

  2016年,接庄街道的地方财政收入为90321万元,增幅为0.6%。固定资产投资为663887万元,增幅16.1%。2017年全市的“乡村连片治理”评审会议,接庄又拿了个第一,利用这1000万的扶持资金,接庄街道将对泗河沿岸的6个村进行连片治理,实施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改善提升和完善工作。今年接庄街道也将会抓住济宁高新区启动建设智慧城市的机遇,实现新城核心区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共同发展。

  王因街道2016年农民人均纯收入为15877元,增幅9.3%,排名第15位。在2016年的发展中,王因街道将美丽乡村建设、仁美社区服务中心、采煤塌陷地和泗河综合开发防洪筑堤工程作为重点工作,实现美丽乡村的绿化、美化、亮化、硬化、净化,农村的生活环境得到很大改善,仁美社区的配套服务设施日益完善、新建仁美小学也即将开始招生,居民的幸福指数逐年攀升。

  黄屯街道以地方财政收入53112万元,固定资产投资77651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5105元的主要经济指标位列2016年度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强乡镇(街道)的名单中。其中,农村人均纯收入的增幅为9.7%,在4个街道中增幅最大。

  齐鲁壹点记者 于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13县市区3月“气质”排名:曲阜第一

    41751491443165893.jpg

    近日,济宁市环保局公布了3月份大气环境质量13县市区排名。根据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显示,“气质”最好的是曲阜市,为5.55,最差的是高新区,为6.45。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梁山县,为38.0%,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泗水县,为17.1%。[详细]

    04-07 08-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清明小长假曲阜东站共发送旅客31756人

    未标题-2.jpg

    清明小长假已经结束。记者从高铁曲阜东站了解到,小长假期间共发送旅客31756人,去年同期比增长6%,仅4日发送旅客达11427人。[详细]

    04-07 09-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多部门联合执法 查处城区超标污水排放点源

    timg.jpg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市住建局了解到,针对前期中山公用水务反映进水在线监测pH值数据连续严重超标问题,市排水管理处联合该单位污水分公司水务监察部对城区重点区域排水点源进行摸排,确定城区西部李楼附近存在严重超标排污口。[详细]

    04-07 09-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事业编扩招 不限户籍5月13日笔试

    ED2097A7-AF21-49F0-9B5F-57F36FB20717.jpg

    3月31日,济宁各区县事业单位招考公告终于在千呼万唤中陆续发布。根据今天发布的公告来看,济宁各区县事业单位实行统一的报名时间和笔试时间,4月12日开始报名,5月13日进行笔试。[详细]

    04-05 13-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降价优惠玩心跳 济宁首届“圣地智谷”科技车展人气旺

    宝马.JPG

    2日,2017济宁首届“圣地智谷”科技车展在高新区科技馆开幕,30余个汽车品牌齐聚,各大汽车商和4S店实力推出各类优惠力度空前的购车活动,让参加车展的市民大呼过瘾。[详细]

    04-05 13-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香车+美食+美景 济宁首届“圣地智谷”科技车展进行中

    QQ截图20170404114209.jpg

    4月2日,为期三天的2017济宁首届“圣地智谷”科技车展在高新区科技馆盛大开幕。在此次车展期间,济宁市民不但可以现场体验30余个中高档汽车品牌带来的驾乘感受,还可以尽享世界各地名吃美味,如果您觉得还不过瘾,五彩缤纷的郁金香等您来拍照。[详细]

    04-04 11-04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