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创意济宁”文化产品设计大赛开始报名

2017-05-02 09:58: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唐修岳)4月28日,记者从第二届“创意济宁”文化产品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大赛于4月下旬开始接受网络报名,面向全国和海外征集结合济宁本地文化、具备济宁特色的实物类、设计类创意作品。

  本届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工商局、济宁高新区管委会主办,以“活化经典·融入生活”为大赛主题,分为实物类和概念类两个参赛类别。大赛自4月下旬启动,共分为网络报名、网络投票、评审表彰三个环节。全国和海外的设计机构和企业、设计师或设计机构设计人员,各大院校相关专业的教师、学生,发明家或专利技术持有人,民间工艺美术师、自由设计师或设计爱好者均可参赛。参赛流程请登录官方网站(http://www.jnc-cp.cn/)查阅详情。

  据介绍,本届大赛在2016年第一届大赛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升级,扩大了影响力。大赛旨在深入挖掘和充分利用济宁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通过汇聚创意设计智慧,开发具有济宁印记、济宁风格和济宁特色的文创产品,架起文化与市场、创意与生活之间的桥梁,让创意设计造就生活之美,让优秀传统文化更具时代魅力,实现文创产业与特色文化资源的有效对接,不断提升济宁文化创意产品的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本周温度持续走高直逼30℃ 周三或有小雨

    0.jpg

    上周济宁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24日傍晚到夜间曾出现一次小雨天气。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气温整体适宜,济宁城区各公园内遍布游人身影,市民们纷纷趁着五一小长假带着家人外出游玩踏青。[详细]

    05-01 10-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段炎平:让国学思想薪火相传

    段炎平教学生国学学习方法1.jpg

    “不学礼无以立,不学诗无以言。”在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曲阜,有一位远近闻名的国学学者,他就是致力于国学教育的段炎平。[详细]

    04-30 18-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寅寺柳子戏团:九腔十八调唱人生

    2.jpg

    汶上县寅寺镇柳子戏团的团长宋培仲告诉记者,柳子戏以韵味独特、宛转悠扬著称,素有“九腔十八调七十二哎嗨”之名,深受人民群众喜爱,“年轻的时候搭台子唱柳子戏,十里八乡的乡亲们饭可以不吃,柳子戏不能不看。” [详细]

    04-29 11-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未标题-1.jpg

    2017年4月27日济宁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决定任命:贺雷为济宁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贺永红为济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周光全为济宁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高广立为济宁市教育局局长;王亚栋为济宁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详细]

    04-29 10-04齐鲁晚报
  • 千古村落探寻传统文化 邹城儒家集体婚礼受年轻人热捧

    zhege.jpg

    28日上午,有着千年历史的上九古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身着汉服华裳,头带额冠,踏着悠扬的古乐款款而来,在这里举行了一场儒家婚典仪式。[详细]

    04-29 10-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木雕传人郭宗磊:十年苦功 雕刻人生

    未标题-1.jpg

    郭宗磊正在一张松木屏风上雕刻一条龙,手中的刻刀上下翻腾,几分钟之后,龙便有了鳞片和利爪,张牙舞爪地伏于屏风上。[详细]

    04-27 18-04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