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国道济宁高新区段绿化再升级,造型很有层次感

2017-05-24 17:1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济宁高新区327国道高新区段分车带绿化提升工程仍在进行中,目前两个标准段已完成,其他路段也将于本月底基本完工。“从东到西,不同路段的造型也不同,尤其进入城区,还可以看到盛开的月季,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途径该路段的司机朋友们欣喜道。同时途径济宁高新区的铁路沿线的绿化提升工程也正在进行中。

  分车带漂亮了

  红花绿树都看得见

  近期,路过327国道济宁高新区段的市民宋先生有新发现,道路中间原本单调的分车带一下子好看了很多。除了原来见惯了的红叶小檗,还补栽了高大的栾树、低杆红叶石楠等,绿化带的层次逐渐呈现出来。

  “从东到西,不同路段的造型也不同,尤其进入城区,还可以看到盛开的月季,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原来,宋先生沿途看到的好风景,源于济宁高新区实施的327国道中间分车道的绿化提升工程。

  在327国道黄屯段,绿化提升工程仍在进行中。“这是低杆石楠,种在分车带的两边。中间穿插着种些栾树,加上之前分车带里的红叶小檗和其他植被。城区段分车带的中间还选种植月季等一些四季花卉。”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工程两个标准段的工程已经完工,其他路段也将于本月底基本完工。

  327国道中间分车带绿化工程是2017年济宁高新区绿化提升工程的一个重要项目。该项目西起三角绿地,东至兖州界,全长约12千米,绿化面积约10万平方米。以增加乔木为主,形成以雪松、高杆石楠、紫叶李、栾树为骨架,保留原有相对完整的地被模纹,清除退化严重的草坪,用二月兰、美心菊混播的草花组合,形成高低错落,富有韵律的绿化景观。

  铁路沿线风景美

  还将提升4条道路绿化

  除了327国道,途经济宁高新区铁路沿线的绿化提升工程也正在进行中,主要包括新兖客运线、兖矿二号井和许厂矿货运线,全长30.3公里,绿化面积40余万平方米,其中主线客运线4处节点绿化面积近18万平方米。

  绿化设计根据铁路两侧的立地条件选用植物品种,常绿树种与落叶树种搭配,常绿树种占50%以上;乔木与灌木、地被植物结合,乔木占70%以上;彩叶植物作为点缀的植物配置模式,共栽植各类植物30余种,其中乔灌木6.5万余株。

  今年济宁高新区将重点提升辖区4条道路的绿化,主要采用各类宿根花卉,改造已经老化、斑秃的绿化带,达到“春季先声夺人,夏季百花烂漫、秋季色彩斑烂”三季有花的景观效果。

  按海绵城市的理念做局部下凹式绿地,削减地面径流,减少城市内涝的发生。这4条道路分别是327国道(柳行立交至同济路)、任城大道4处2858平方米下洼式绿地、火炬路北延(金宇路至任城大道)、金宇路(任城区至光府河)。

  “百花遍地”行动是建设绿色生态高新区的重要举措,计划利用3年时间,在主要街道两侧、空闲地及社区、庭院、单位分季节栽植不同品种、不同花色宿根花卉、花灌木,达到三季有花的景观效果。

  齐鲁晚报记者 孟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