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交警施划近20处黄色网格线 违停罚一百

2017-07-05 15:1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3日,济宁高新区交警在机电一路一家幼儿园门前施划了黄色网格线,目前辖区的小区、学校、单位门口施划近20处黄色网格线。今后在黄色网格线内违法停车,将罚款100元。

  当日上午,冠亚星城南门,新施划的黄色网格线覆盖了整个门口路面。上午9点,济宁高新区交警大队凯赛中队的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的电动四轮车停在黄色网格线内。小区内一些车辆出入受影响,不得不绕行过往。

  民警发现车主不在现场,在周围持喊话器寻找车主,车主并未现身。民警联系拖车将电动三轮车拖走,并留下联系方式告知车主到中队去接受处理。当天上午,在这片区域,一辆白色的无牌轿车同样因为违法停车被拖走。

  “黄色网格线是一种地面交通禁止标线,表示严禁车辆长时或临时停放。当网格线前方有车辆时,跟随其后的车必须在线外等候,直到确认黄色网格线前方有足够空间时,方可驶过黄色网格线。”凯赛中队中队长董蕊说。

  董蕊介绍,黄色网格线用以告示驾驶人禁止在设置本标线之交叉路口(或其他出入口处)临时停车,这种交通标志主要设置在城区一些医院、学校、单位的进出口。

  “我们前期做了走访调查,辖区一些单位及小区门前存在随意停放情况,施划黄色网格线是为车辆进出时不被其他停靠的车辆堵住,规范车辆停放。”高新区交警大队民警李欣说。

  李欣介绍,目前已在新元路洸河街道办事处、金宇路舜泰园小区、吴泰闸路阳光城市花园及山推大厦等近20家单位社区门前施划了黄色网格线,施划还在陆续进行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