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下达1200个查处酒驾任务?不要太天真!

2017-07-12 17:20:00 来源: 济宁市全媒体辟谣平台 作者:

  “交警执法行动”信息历来是广大司机朋友关注的热点问题。日前,一则“从明天开始,市内所有不在停车位停放的车辆,一律开单,……市支队带队,电视台跟拍,一直到9月17号,共计1200个酒驾任务”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内不胫而走,引发网友大量转发传播,“好心”提醒身边的司机朋友。

  记者今天联系到济宁市交警支队,确认这是一条彻头彻尾的假信息。

  济宁市交警支队宣传科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我市交警部门每天都会组织专门力量开展查处酒驾专项行动,对于酒驾、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一直采取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但绝不存在给执勤交警下达任务指标,“整治交通秩序是交警部门每天应当正常开展的交通勤务工作,没有时间结点,也不存在突击检查这一说法。”

  其实,在网上搜索关键词发现,这条被广泛转发的“交警执法行动”消息竟然“风靡”河南、江苏、辽宁等多个省市,除了某地交警不同外,包括几辆警车牌号、执法时间、查酒驾任务数等内容完全一致。

  记者提醒,在认真鉴别网络传言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的同时,广大司机朋友也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为了自己和他们的安全,一定要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记者 高桂菊 通讯员 刘存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规范医疗美容诊疗行为 主诊医师需备案

    u=3183045879,3507234748&fm=26&gp=0.jpg

    记者日前从市卫计委获悉,济宁市将加强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备案管理及美容外科分级项目备案登记工作,对于美容外科项目将实行分级管理。对不符合分级管理要求但登记美容外科专业的,将在校验时取消其美容外科诊疗科目执业登记。[详细]

    07-12 09-07东方圣城网
  • 孟子思想与党风廉政建设研讨会在邹城召开

    孟子思想与党风廉政建设研讨会.jpg

    7月10日至11日,由济宁市纪委、邹城市委、中国孟子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孟子思想与党风廉政建设研讨会在邹城市召开。济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范晓丽主持研讨会。[详细]

    07-12 08-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鲁西南医学科技创新联席会议在济宁召开

    IMG_2078.jpg

    近日,鲁西南医学科技创新联席会议在济宁召开并举行了揭牌仪式。[详细]

    07-12 08-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约谈6月“气质”排名落后的10个乡镇

    QQ图片20170711165224.jpg

    7月11日下午,济宁市大气指挥部办公室对6月份全市环境气候排名质量落后的10个乡镇(街道)政府分管负责人或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公开约谈。[详细]

    07-11 20-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安桥改造,小型车辆可在西侧辅路正常通行

    05637523580669997362.jpg

    近日,位于济安桥南路的济安桥将开工建设,届时在西侧搭建12米的临时桥梁供机动车通行,新建的济安桥宽50米、设8车道,不再设限高杆。不过由于济安桥南北车流量较大,又与太白路相接,是城区主要交通枢纽,虽然有辅桥作为临时通行但早晚高峰该路段依然拥堵。[详细]

    07-11 10-07济宁晚报
  • 济宁上周饱经风雨洗礼 本周开启“蒸笼”模式

    wKgSHlOG7jCAT7WaAAIqCtqZb9k376.jpg

    上周济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7月5日夜间开始出现降雨,7月6日一天济宁市气象台连续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暴雨蓝色预警、暴雨橙色预警,直至暴雨红色预警,预警等级不断提升。[详细]

    07-10 09-07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