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将实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

2017-07-27 17:47: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昨日,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印发《济宁高新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暂行办法》,据悉,2017年是该区首次实行随迁子女小学积分入学政策。入学积分受理结束后,将以街道为学区,对各学区参与入学积分的申请人的分值及排序情况向社会公示。结合各学区公办学校实际核定可接受随迁子女入学的学位数,划定各街道公办学校随迁子女积分入学资格线,并实行志愿选报学校。各学区进入积分入学资格线的随迁子女可根据实际居所位置、积分排序位次和学区内学校空余学位在网上选报就读学校。

  以实际居住地所属街道为学区划分

  积分入学办法是通过设置积分指标体系,对具备入学基本条件的随迁子女进行积分。随迁子女入学以实际居住地所属街道为学区划分,根据所属学区内公办学校当年可接纳随迁子女入学学位总数划定入学积分资格线,积分达到资格线分值的,可以接受义务教育。

  入学积分指标体系由基础指标、加分指标和一票否决指标组成。基础指标包含随迁子女父(母)实际居住、就业或经商和缴纳社会保险以及文化程度、职业资格与专业技术职称等。加分指标包含经营纳税、慈善捐赠(用于教育事业)等。一票否决指标包含提供虚假材料、变相留级重复申请学位等。

  入学积分实行网上集中申报

  根据规定,入学积分实行网上集中申报、部门并联审核、分值现场确认、积分排名公示。入学积分受理结束后,将以街道为学区,对各学区参与入学积分的申请人的分值及排序情况向社会公示;公示结束后将确定申请人最终分值和排序,并作为划定当年各学区公办学校随迁子女入学积分资格线的依据。济宁高新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领导小组将在完成服务区户籍适龄儿童招生后,结合各学区公办学校实际核定可接受随迁子女入学的学位数,划定各街道公办学校随迁子女积分入学资格线,并向社会公布。

  各学区进入积分入学资格线的随迁子女可根据实际居所位置、积分排序位次和学区内学校空余学位在网上选报就读学校(根据各学区内有空余学位学校数量填报最多不超过3个志愿),济宁高新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空余学位数和志愿填报情况,对选报就读的随迁子女按积分优先、志愿优先的原则进行录取;填报志愿学校均未录取的随迁子女,由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调配入学,不同意调剂的,视为自愿放弃入学。此外,在录取时,如遇积分相同,采取电脑排位确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今年二季度全国第56堵 比第一季度畅通不少

    T15ExTB4dT1R49Ip6K.jpeg_r_800x533x90_2c3ae960.jpg

    7月25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等数据机构,正式发布《2017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2017第二季度济宁市拥堵排名为全国第56位,上一季度济宁市拥堵排名为全国第12位。[详细]

    07-27 08-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好人王昭柱:崇德向善 和睦乡里

    W020170726513456294815.jpg

    近期,由济宁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等部门主办的“济宁好人之星”评选活动公布了6月份评选结果,邹城市唐村镇王炉村村民王昭柱入选“济宁好人榜”名单。7月23日,记者来到邹城唐村镇王炉村,见到了“济宁好人”王昭柱。[详细]

    07-27 08-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创城看变化】他用近百首歌谣描绘出创城变化的鲜活画面

    %EB9UR%AO%8LGD$6B{F_S93.jpg

    “红帽,你已成为创城的符号,处处闪动的身影,似炽热的火苗。红帽,你已成为创城的骄傲,因你的存在,交通变得更井条。……”这是56岁的高为洲在创城伊始时写的第一篇“创城谣”。高为洲说,大家戴着红帽,早出晚归,干得热火朝天,那种撸起袖子干起来的热情丝毫没...[详细]

    07-26 08-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曲阜共享单车入驻社区 “最后一公里”出行服务送到家门口

    QQ图片20170725110500.jpg

    23日上午,济宁首个共享单车社区落户曲阜,将打造成慢行交通示范社区,方便社区业主绿色出行。记者了解到,自摩拜单车进入曲阜后,受到了当地市民的欢迎。随着摩拜单车投放数量地增加和车辆的智能调度,共享单车给市民的日常出行带来越来越多便利,同时也成为曲阜慢...[详细]

    07-26 08-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首批微山“白条”柳编制品将进入德国市场

    f04da22d7d2918cb4a7c20.jpg

    近日,微山一家工艺品公司完成了柳编制品注册登记,成为来自“杞柳”种植之乡的第一家柳编出口企业,填补济宁辖区“白条”柳编制品出口的空白。[详细]

    07-25 07-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1至6月份济宁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6.1%

    143559ak1kf01a09jzwlwu.jpg

    22日,山东召开“全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重点针对近期大气质量改善压力大、水环境质量距国家要求差距较大等环保突出问题打响“攻坚战”,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守护群众心中的碧水蓝天。[详细]

    07-25 07-07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