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启动“零发案”社区(村居)创建活动

2017-07-31 18:52: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20日,济宁高新区召开全区零发案社区(村居)创建分级管理工作会议,以社区(小区)、村居、单位为着力点,全面深化“零发案”创建活动,筑牢基层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根据《实施意见》,对社区、村居进行分级管理。其中,社区管理在规范安装监控设施、配备保安或巡逻队伍、健全安全防范措施,做好人防、物防、技防的基础上,以社区进出智能化、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智能管控为评定条件,将城市社区划分为一、二、三、四类及以下社区。以村居视频监控建设,村级巡逻队伍建设和巡更系统建设为评定条件,划分为一、二、三、四类及以下村居。

  此外,建立零发案社区(村居)考核,以社区(村居)的创建类别和四色预警为主要考核内容。考核实行百分制计分,基础分值为100分,社区(村居)被评为三类及以上的社区(村居)分别予以加分,社区(村居)被黄、橙、红、黑四色预警的分别予以减分。

  通过“零发案”创建活动,全区社区(小区)、村居“两抢一盗”违法犯罪要得到有效遏制,重大治安灾害事故得到有效预防。同时,认真开展“无命案乡镇(街道)、无刑事案件村居(社区)”综治主题创建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