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创新多种形式 回顾建区以来发展历程

2017-08-18 10:4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建区25年之际,济宁高新区相继开展了文学、摄影、微电影、书画等“六个一”文化主题活动。已收到征文来稿100多篇,摄影作品200多幅,微电影30余部,书画300余件。目前,活动已经进入评奖和集结成册阶段。

  25载,当年呱呱坠地的婴儿,已成长为朝气蓬勃的青年;当年踌躇满志的追梦者,已经见证了梦想的实现;当年意气风发的创业者,已经收获了累累硕果。

  25年前,在“科学的春天”召唤下,一群怀揣创业梦想、敢为人先的年轻工作者,带着“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坚定信念,从四面八方聚集在济宁市的城东一隅拓荒耕耘,开启了济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建区史。

  25年后的今天,这里已成为国家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创新型产业集群、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集群管理、科技创业孵化链条试点高新区,以及山东省人才改革试验区、科技金融结合试点区,取得发展成就令世人瞩目。

  “六个一”文化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和高新区上下的普遍关注,大家通过写作、画画、书法、摄影等创作形式,热情讴歌高新区发展变迁,涌现出大量优秀作品。目前,济宁高新区宣传部门正在联同有关专家进行评奖,评奖后将形成《“飞越高新”——摄影作品集》、《“相伴高新”——文学作品集》、《“书绘高新”——书画作品集》、《“影像高新”——微电影微视频作品集》、《“记录高新”——新闻作品集》各一部,向25周年献礼。同时,纪录片和城市形象音乐片也正在拍摄和紧张策划之中。

  而在举办系列文化活动的同时,济宁高新区还将举办座谈会、专家学者研讨会和系列访谈,在9月下旬邀请见证、参与高新区建设的老领导,畅谈艰苦创业历程,为今后发展献计献策;邀请国家科技部相关领导、火炬中心领导、国家高新区战略研究院专家学者、处于第一方阵的国家高新区负责人来区开展研讨会,请他们介绍发展经验、为济宁高新区今后的发展把脉,以更好地凝聚各方力量,提振全区干部员工的士气,形成新一轮大发展热潮,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引领区、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区和智慧城市建设示范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