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处大型公园10处小公共绿地 市民又多新去处

2017-08-23 17:56: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目前,由任城区城市管理局牵头负责新建的5处公园、10处小绿地都在紧张施工中,有的已接近尾声,即将对外开放。今后,市民休闲又多了新去处。

  这5处公园中施工最快的是观音阁公园,它位于火炬路西、济邹路南。公园总面积2.5万平方米,其中水面面积1万平方米,也就是说,这里开挖了一处较大的人工湖。目前,该公园整体施工接近尾声。

  位于城东的洸府河东、西河堤每天都有大批市民散步。然而,红星路以南的洸府河东堤一直未进行改造。记者了解到,目前洸府河东公园(红星路南)已基本建好,种植乔木1046棵,灌木1185棵,绿篱21900平方米,草皮22873平方米。建成后公园将与其他河堤完美融合,更好地服务市民亲水、休闲。

  此外,龙行公园、学府公园及西红庙体育公园也在施工中。其中龙行公园位于水景园A区北门西侧,苗木种植告一段落,正在进行地下管网、园路、广场基础、公厕及管理用房施工。学府公园又叫书香公园,位于环城西路十中西侧、机电一路北侧,除了基本设施,该处还将新建地下停车场。西红庙体育公园西邻环城西路、南邻规划路、东邻古槐路、北邻常青路,与其他公园相比,该处位于城区西部,附近没有大型体育场馆,因此这个公园以体育运动元素为主,设置不同体育功能分区,该公园计划9月开工建设。

  除了5处大型公园,今年任城区还新建了10处小公共绿地,分别是济安台越河两岸绿化、永基城东广场、金融大厦西绿地、铁北路绿化工程、绿地公馆绿地、津浦街休闲广场、武胜桥街东西两侧绿化提升改造工程、桃园绿地、小洸河东段绿化、洸府河西岸前铺段绿化。

  相关链接:

  这俩公园今年升级改造

  城区南部的南郊动植物园和城区西部的西郊苗圃今年确定进行升级改造施工。

  升级改造后,南郊动植物园将更名为儿童公园,面积在现有基础上扩大为火炬路以西,工联路以南,诗圣路以北的区域。公园高标准建设各种儿童游乐设施、活动场地及园林建筑。同时,在突出儿童活动主题的同时满足各年龄段人群的体育健身、休闲娱乐、文化交流等需求,现有动物们将迁出。目前,南郊动植物园已经全封闭一段时间,动物园也在进行搬家前的适应,预计9月份进行搬迁。儿童乐园的图纸正在深化设计中,待施工方入驻,即可开始施工。

  西郊苗圃将改建为凤凰台植物公园,位于主城区西北部,105国道以西,洸河路西延以北,常青路西延以南。项目规划用地90.4公顷(1356亩),其中核心地块为64.11公顷(960亩)。根据规划,公园四周种植密林,西北处堆山成为全园的制高点,形成天然的绿色屏障,以抵挡季风,为全园营造良好小气候。目前,公园设计图纸正在进行深化设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