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中心暑期活动完美收官 日接游客5000人

2017-09-05 18:1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科普夏令营、国学夏令营、科普小剧场、科学课堂……这个暑假,济宁高新区科技中心精心策划了种类繁多的公益科普惠民活动,日接待游客多达5000余人次。精彩缤纷的科普文化活动,既提高了科技新城的文化氛围,也使广大市民和青少年儿童体验到了精彩的文化盛宴。

  夏令营收官

  孩子们玩耍中学知识

  为丰富青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济宁高新区科技中心举办科普夏令营活动和国学夏令营活动,丰富多彩的课程共吸引全市近200多名小朋友参加。

  图书馆以“创·享·梦”为理念,开展的特色国学夏令营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夏令营活动中,不仅有专业老师带队,还会邀请来自不同领域的专业讲师,每一位讲师都为孩子准备了各种多彩纷呈的活动课程。

  在课程安排上,国学夏令营设置了国学经典诵读、走进沙世界、创客机器人大战、棋艺烧脑时间、跆拳道等活动。通过开展这些课程活动,帮助成长中的青少年儿童树立良好的习惯,培养孩子儒雅的品格风度,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动手与动脑能力,同时也开拓了创新思维和想象力,在活动中养成了独立自主的良好生活习惯。

  另外,科技馆以“科·慧·乐”为目标,以文明科普为主题,在暑假期间举办了科技夏令营活动,设置了科学实验课、探秘微生物,雕刻大师,曼妙手绘等课程。通过这些活动课程让孩子在参与中学会与他人相处,在快乐中收获知识。

  通过精彩纷呈的夏令营生活,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亲近国学、见识科技、增长智慧、感悟生命。科技中心夏令营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一个意义非凡的暑期时光,打造了一场暑期科技文化之旅。

  科学实验课长见识

  “全民阅读”激发读书热

  通过分析游客和青少年的心理需求,济宁高新区科技中心新开设了多个科普教育活动。除了经典项目科普小剧场外,新开设了科技馆乐伴科学实验室,演出了包括《泡沫大爆炸》《樟脑球的沉浮》《小苏打吹气球》等精彩的互动实验。面向未成年人,科技馆还举办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友善少年”公益讲座;线上则开设了听觉科技馆《万万没想到》和话说科学等栏目,让学习科学知识不再受地域限制。

  图书馆还倡导引领了“全民阅读”风潮,为读者们准备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环节有趣的科学课堂活动。暑假期间,著名儿童类文学作家朱自强走进济宁高新区图书馆,为孩子和家长带来《绘本阅读之旅》公益讲座,拉近了读者与作家的距离。

  同时,每周的科学课堂活动《七巧板》、《神奇的魔方》,以幽默生动的方式向孩子们传递知识。青少年心理体验中心的《沙盘游戏之美好心灵之旅》,将沙盘游戏和心理意象相融合,让孩子们放松身心,感受美好沙世界。

  青少年文创空间内也是笑声不断,机器人、3D打印、乐高不只是积木等活动一月之内就吸引了数千名孩子和家长前来体验。图书馆在线上开展了“好书推荐”和“周周读书”活动,既带动了读者的阅读兴趣也为许多文学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

  而在体育馆内,各类展览活动、赛事活动也不停上演。2017“奥星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彰显了高新区体育馆的魅力。

  如今,科技中心“一体六馆”的服务功能正在不断完善,内容活动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假期来科技中心“避暑”,为科技新城积聚更高的人气,成为本市又一旅游度假新地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曲阜机场开通至烟台航线 最低票价仅210元

    t017bbbe81d8a5bef16.jpg

     9月12日起,济宁曲阜机场开通至烟台航线,每周二、四、六执飞,这个十一假期如果想去海边度假,出行又多了一个新选择。[详细]

    09-05 16-09齐鲁壹点
  • 开海后最新海鲜还未到济宁 吃肥蟹仍要等到中秋节

    W020170905438837319623.jpg

    随着伏季休渔期的结束,不少海边城市的首批海鲜纷纷“到货”,市民也可以尝鲜。记者走访调查济宁海鲜和农贸市场了解,大批量的最新海鲜还未抵达济宁,预计要等到9月中旬,目前走货多来自济南、日照等地,若济宁的市民想要吃到“出黄”的肥蟹,仍要等到中秋节前后。[详细]

    09-05 16-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山东公布终生禁驾十大典型案例 济宁两起案例

    t011a816190fcc95c20.jpg

    9月2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对十起终身禁驾交通案例进行了通报。这些典型案例再一次给广大驾驶员敲响了警钟,车祸猛于虎,每一位驾驶员都应时刻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应及时报警等待交警处理,否则,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详细]

    09-04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小蛇成“不速之客”闯入门店 济宁消防官兵巧妙捕捉放生

    W020170903607427840902.jpg

    “是消防队吗?我店里进了一条蛇,你们快来看看吧。”9月2日下午17时57分,济宁市公安消防支队作战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供销路一红木家具店中进了一条蛇。接到报警后,支队当日值班人员带领特勤中队官兵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详细]

    09-04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山东又有100人被终生禁驾 济宁5人上榜

    timg.jpg

    9月2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向社会公开发布2017年第四批终生禁驾名单,100人“榜上有名”。其中,济宁又有5人上榜。[详细]

    09-03 09-09
  • 孩子出生40天,济宁一年轻妈妈查出罕见血液病

    QQ截图20170903095330.jpg

    8月30日上午,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外,张元蹲在角落,泪流满面。几年间,大哥、二嫂相继因为车祸、重病去世,如今,刚刚产下女儿不到40天的妻子因为罕见的血液病,第三次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救,一定得救,倾家荡产也得救她,孩子不能没有妈……”这...[详细]

    09-03 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