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堵、打”高新区严整国土资源违法行为

2017-09-12 08:1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通过提前谋划,宣传发动,营造氛围,济宁高新区国土分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国土资源违法违规用地整改工作,对新增违法用地实行“零容忍”,目前已完成拆除复耕80余亩。

  工作中,济宁高新区国土分局对2016年度卫片及2017年度1、2季度全天候卫片中的违法用地图斑进行分析研判,在2017年上半年的巡查发现中,对国土资源违法案件进行逐一调查核实,并建立台账。随后,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计划表,根据不同的整改对象,采取“疏、堵、打”结合的管理模式,整治国土资源违法行为。

  “疏”即采用统一安排用地、统一集中管理方式疏导小型个体违法用地行为,如符合产业政策、环保、安全要求的小型个体企业,全部进入园区统一管理,符合设施农用地条件种粮大户的给予办理设施农用地备案;“堵”即对不符合生产经营条件的个体企业或个人小作坊违法用地全部清理;“打”即疏导方案出台后,管委会对所有新增违法用地采用零容忍的方式坚决打击,特别是新增违法用地占用基本农田的坚决拆除复耕,符合条件的移送司法机关。

  同时,济宁高新区成立了由党政办、纪工委、公检法、规划、经济发展、市政、综合执法等组成的违法违规用地整改督导组,实行挂牌销号制度,按照整改期限要求,整改一宗、验收一宗、销号一宗。管委会对整改工作不定期督导检查,直至整改结束,并对整改进度情况每周五进行公开通报。对落实不力,整改进展缓慢的,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截至目前,济宁高新区已开展整改工作宣传、告知活动40余次,已拆除各类违法用地27宗,完成拆除复耕80余亩。其中,黄屯街道办事处进度全市靠前,拆除复耕任务已全部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