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发放80个号 济宁高新区小学入学现场审核不扎推

2018-08-08 16:4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8月7日,济宁高新区小学一年级入学现场审核首日,各学校采用网上审核和分时段现场审核的便民措施。当日,学校门口没再出现排长队、家长扎推等候的现象。

  7日早晨8点半,在济宁学院附小冠亚校区门口,工作人员招呼报名序号为1到10号的家长进入报名等候室。手持10号的李佩佩带着儿子一同进入等候。同时,报名等候室隔壁的报名处,工作人员开始了一天的紧张审核工作。

  “小朋友,你能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吗?”“你是哪个幼儿园毕业的呀?”“你能准确说出你居住在哪个小区吗?”……在报名处,一名审核工作人员开始和报名的小朋友简单的交流,其他三位审核工作人员开始对家长提交的各种证件进行审核和网上比对。

  9点10分左右,李佩佩带儿子来到报名处,因为前期在网上报名时仔细比对了需要审核的材料,不到9点20分,李佩佩就在入学承诺书上签完了字。“昨天下午就过来排队领号了,很幸运拿到了10号。”李佩佩说,自己家就在后面的冠亚星城小区居住,往返十分方便。“需要哪些材料前期也说得清清楚楚,整个流程没怎么费周折。”签完入学承诺书,李佩佩只需要在8月24日再来一趟领取入学通知书即可。

  “审核流程很简单,我们会安排老师先和孩子进行一个简单的交流,了解一下孩子的兴趣爱好,同时也给孩子介绍一下学校的环境。第二步就是对证件进行一个审验,主要包括户口本、房产证、孩子的出生证明、疫苗接种记录等。接下来就是提交信息表,进行网上信息的一个核对,这些都没有问题,家长就可以签订入学承诺书了。”济宁学院附小冠亚校区教务处主任杨恩利介绍,今年学校计划招生4个班,现场审核分两天进行。现场审核首日,学校放出了80个号码,通知家长分时段前来审核,上午审核40个,下午审核40个,从现场审核的情况来看,进展比较顺利。

  根据招生计划,今年高新区入学实行网上报名和现场审核两个环节,户籍适龄儿童小学一年级入学审核地点为网上申报学校,时间为8月7日-9日。

  相关链接:

  18名工作人员审核

  确保核分精准快捷

  8月7日,济宁高新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现场审验同期在济宁学院附小科苑校区进行,现场,市政建设管理局、人事劳动保障处、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分局、税务局、社会事业发展局等18名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审核,在确保核分准确的基础上,加快审核速度,让家长更方便快捷。

  此次审验时间为8月7日-10日。审验期间,需要家长带齐相关证件或证明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现场一次性材料提交审验并确认积分。积分分值和排序进行公示后,如对积分有异议,随迁子女父母可提出复核申请,但在复核积分过程中,不再接受补充材料。

  8月16日,根据招生计划核定接受随迁子女入学的公办小学及其学位数,将确定随迁子女积分入学资格线并公布。

  8月17日至8月18日,凡进入积分入学资格线的随迁子女可根据实际居所位置、积分排序位次和学区内学校空余学位,在网上自愿选报1-3所就读学校(须注明是否同意调剂)。

  8月21日,将采取电脑派位方式,按照“居住地就近、积分优先、参照志愿、统筹调配”的原则,确定录取名单。

  8月22日-23日,被确定录取的进城务工随迁子女父母携适龄儿童并持积分确认单及全家户口簿、适龄儿童出生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等相关证件或证明材料到录取学校进行现场复核确认,签订《小学入学诚信承诺书》等,同时学校进行家访核实相关信息;在复核过程中,发现不符合入学条件和要求的,取消入学资格。因取消入学资格产生的空余学位,不予递补。

  8月24日,学校将发放录取通知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今年又有近20万户居民用清洁能源取暖

    2.png

    去年,济宁市实施了“气代煤、电代煤”惠民工程,老百姓得到了实惠,环境也得到了改善,一举两得。今年,济宁市计划完成18.46万户冬季清洁取暖改造任务,让更多老百姓享受清洁能源带来的温暖。[详细]

    08-08 09-08济宁晚报
  • 残疾人就业保障新规 按职工1.5%安排就业

    1.jpg

    近日,济宁市出台《济宁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济宁市行政区域内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民办非企业单位,要按照在职职工总数1.5%的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未达到规定比例的用人单位,按照差额人数和本单位在职职工年平均工资之积计算缴纳残疾...[详细]

    08-08 08-08济宁晚报
  • 2018年山东省直招士官生合格考生名单出炉

    88.jpg

    8月5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公布了2018年山东省直招士官生政治考核、面试、体检合格考生名单。其中,42名女生、33578名男生入围合格考生名单。广大考生可进入山东省招考院官网页面查询。[详细]

    08-07 06-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原创杂技剧《汉风·百戏》即将在声远舞台首演

    13.jpg

    杂技剧《汉风·百戏》,是一部向中国传统表演艺术致敬并与之融合的探索之作,用充满力与美的动感杂技语汇,营造出了一个个奇幻而立体的表演场景向人们展示了不同凡响的人物形象。[详细]

    08-07 06-08济宁新闻网
  • 济宁市级高技能人才荣誉 太白湖新区这四家单位上榜

    2.jpg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前公布2018年市级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评估认定结果,济宁太白湖新区两个单位被认定为市级高技能人才示范基地,两个单位认定为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详细]

    08-06 09-08齐鲁晚报
  • 2018年7月份 “济宁好人之星” 评选结果公布

    1.jpg

    “济宁好人之星”7月份评选现已结束,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最终有10人入选“济宁好人榜”,其中2人当选“济宁好人之星”。[详细]

    08-06 08-08济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