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庄街道全面抓好夏季秸秆禁烧

2018-08-20 16:31: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目前正值夏季秸秆禁烧关键时期,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以“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被国家卫星遥感监测到一个火点”为目标,全面抓好秸秆禁烧。

  在夏收初期,接庄街道就利用广播、标语、宣传车等方式,广泛宣传政策措施,引导居民自觉禁烧。在中小学继续开展好以禁烧为主题的“一期黑板报、一张明白纸、一份承诺书”活动,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积极作用。

  在禁烧工作中,接庄街道进一步完善“街道负责、社区为主、村居落实、网格联防”的四级包保责任网,将禁烧任务细化到地块、包保到人,做到定人、定岗、定田、定责。按照“低茬收割、深耕灭茬”的要求,严格执行农机作业技术标准,加装秸秆切碎抛撒装置,小麦收割留茬高度必须低于10厘米,秸秆切碎长度不得大于10厘米,从源头上杜绝秸秆成堆现象的发生。

  夏收期间,接庄街道及时落实秸秆清运措施,坚决杜绝秸秆在沟渠、河道等随意堆放的现象,彻底消除焚烧隐患,避免对周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联合派出所、综合执法等部门组成联合巡防队伍,强化巡逻,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打击,确保发生一起、查处一起、惩治一起、教育一片,保持打击秸秆焚烧行为的高压态势。街道还根据区域内小麦种植分部情况,在6个重点位置布置了消防车及洒水车,对重要路段及时洒水,并保证5分钟内到达每个地块,确保有备无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