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为流动儿童构筑免疫预防保护墙

2018-09-26 17:28: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预防接种是每个适龄儿童都应享有的权利,也是每位家长应尽的义务。”日前,济宁市疾控中心受高新区社发局委托,对辖区内145名预防接种专业人员进行上岗前系统培训,详细解读了预防接种规范实施、疫苗及接种方法、疫苗管理和预防接种副反应监测与处理等免疫规划相关知识,并强调了做好预防接种工作,尤其是提高流动儿童接种率的重要意义。

  “近年来,高新区流动儿童成倍增加,接种人员紧缺与儿童免疫接种需求的矛盾日益突出,为缓解接种人员与儿童免疫接种的供需矛盾,增强预防接种人员队伍力量,高新区每年均组织1至2次预防接种业务培训,通过培训来提高接种人员的预防接种理论知识水平和整体素质。”高新区社发局相关负责人指出,高新区各接种门诊将逐步增加开放时间,做好妈妈课堂活动,加大预防接种宣传力度,在关爱本地儿童的同时,也让流动儿童家长充分意识到他们享有同样的健康权利和接种服务,从而不断增强流动人口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推动社区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