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强化责任抓整改 打造优美宜居环境

2019-01-06 16:37:00 来源: 济宁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济宁高新区高度重视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的各类问题,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努力打造优美宜居环境。

  今年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共向济宁高新区转办环境信访问题74件。针对反馈的问题,济宁高新区及时梳理清单,逐条逐项进行“回头看”,按照“件件责任清,反弹必追责”的原则,明确责任到人,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加大社会监督,确保整改见底到位。

  济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章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严肃的工作态度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效果落实到位。同时,将以督查为契机,努力探索党政领导班子和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责任落实工作制度,落实好重污染天气应差别化对待、动态化管控机制和绿色标杆企业生态奖补办法,建立企业分级环保信用评价体系等生态环保工作体制机制。”

  近年来,济宁高新区扎实推进《生态高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创新监管手段,依托智慧环保网格化体系,开展了一系列环保专项行动,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此次省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问题中,涉及济宁高新区的企业问题已整改完毕,目前正督促相关企业加快污染防治设施的升级改造,持续改善全区环境质量。

  济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章箭:“今后,高新区将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围绕实现蓝天碧水净土的目标,持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推进环保重点工程建设,加强绿色创建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立说立办的执行力,不断抬高政治站位,不断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工作标准,让优美宜居的环境成为高新区新的名片。”(《济宁新闻联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