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举行“共植公益林”活动,近千株小树“安新家”

2019-03-12 11:52:00 来源: 济宁高新区政府网 作者:

  10日上午,济宁高新区举行“共植公益林”活动,共吸引齐鲁晚报、济宁慈善总会社会六团、奔跑公益团、济宁市第十五中学、王因街道等相关单位及市民家庭在内的300余人参加。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作,近千株树苗整齐地矗立于肥沃的土地上。 

  当日上午,不少应邀前来参加“共植公益林”活动的社会团体及市民早早来到了位于西浦路上的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市民依序领取了植树工具,并选定着“专属”植树区域,就等一展身手。

  “ 树穴深度比土球大20cm,栽植时树干基部原土痕迹与栽植地面相平”待济宁高新区市政园林处工作人员逐项讲解完,现场市民纷纷拿起铁锹忙活了起来。挖坑、落苗、填土、浇水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不一会的功夫,先前还是光秃秃的平地,瞬间变成了小树林。笔直的小树苗格外惹眼,放眼望去更是美了许多。

  “带孩子来参加植树活动,不仅增强了他的公益心,在植树过程中也让他有机会体味劳动的艰辛,从而更加热 爱大自然。”现场不少市民表示,植树活动不仅给孩子一次亲近大自然的机会,还可以通过参与植树全过程,培养孩子保护环境、强化绿化意识。

  “本次所提供的树苗主要为樱花树和白皮松,都是较为适合本地生长的,等到下个月的时候,所栽种的樱花便会开花。”济宁高新区市政园林处高级工程师左公超称,为迎接我国第41个植树节,唤起社会的绿化意识,激发市民更好参与美丽济宁建设,本次活动共提供树苗1000株,栽植面积近100亩,希望通过市民现场体验植树过程,在为美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的同时,提高环保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