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26起醉酒驾驶案件当庭宣判

2019-06-20 14:38:00 来源: 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作者:
    刑事速裁、简化庭审!18日至19日,济宁高新区人民法院,集中审理26起“醉驾”案件并当庭宣判,涉案的26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一个月至两个半月不等的拘役、并处罚金。
  庭审现场,对26名被告人当庭宣判  

  19日上午,在高新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内,14名被告人在庄严的国徽下接受庭审。本次是今年第二次速裁程序集中宣判,在缩短审判时间的同时,还可起到集中教育、平衡量刑的作用。  
  经查明,26名被告人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民警查获,血液乙醇含量检测均在80毫克/100毫升以上,构成“醉驾”,法庭依法对26名被告人作出有罪判决,判处拘役,并处罚金,对其中19名被告人依法适用缓刑,实行社区矫正。26名被告人均当庭认罪服法,并对自己酒后驾车心存侥幸的行为深表悔恨,也愿意积极缴纳罚金,接受惩罚。  据介绍,由于这批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法律适用简单且被告人自愿认罪认罚,承办法官启动了刑事速裁程序,个案平均开庭时间8分钟以内。  
  6个月,高新区受理“醉驾”案件达153件  
  济宁高新区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的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近年来,危险驾驶罪的发案率呈逐年攀升的严峻态势,截至6月19日,济宁高新区法院今年受理的危险驾驶罪案件为153件,与上一年同期相比涨幅达512%。  
济宁高新区法院从今年依法适用速裁程序开展危险驾驶罪专项审判活动,在量刑及适用非监禁刑上从严把握,通过集中审理、集中宣判,以达到刑罚的惩罚、教育、威慑的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第一救助站里探访流浪人的“家”

    W020190619522490112537.png

    6月19日上午,济宁市第一救助管理站开展了主题为“大爱寻亲 温暖回家”的开放日活动。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公安局、济宁市卫健委、济宁市人社局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近距离接触流浪乞讨人员的“家”。[详细]

    06-20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暖心港湾 济宁义工暖心服务半瘫老人

    W020190619462079104516.png

    “太好了,太感谢了,在家门口就能看病。”19日,在济阳街道龙行社区义诊活动上,81岁的老年市民李先生在家门口享受着社区的义诊服务。[详细]

    06-20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市金乡支公司实际负责人王进峰接受监察调查

    下载 (1)_副本.jpg

    据“廉洁济宁”消息,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市金乡支公司实际负责人王进峰涉嫌严重违法,经济宁市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金乡县监委监察调查。[详细]

    06-19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宝马车刚买三天出问题 济宁天泽乾宝行:需与厂方沟通

    W020190618607615132100_副本.jpg

    6月17日,济宁市民周女士拨打大众网济宁频道热线电话(0537-2372789)反映,自己6月9日刚买的新车,3天后竟出现了变速箱温度高的故障提醒。济宁天泽乾宝行宝马4S店的技术总监田长华对此回应:检测后发现是变速箱阀体中负责监测温度的零件出现故障,导致测温不准,并...[详细]

    06-19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4S店换胎后未能过年审 济宁一大众车主获退钱退轮胎

    W020190617727161575006.jpg

    近日,市民荣先生拨打大众网济宁频道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5月6日,他在济宁市锦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为爱车更换轮胎后,由于更换的轮胎型号与本车型轮胎型号不符,导致年审未通过审核。今天中午,经过协商,该公司同意退回轮胎并退还购买轮胎所需的费用。[详细]

    06-18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高速上随地小解!一货车驾驶员被济宁辖区高速抓拍

    W020190617717927474767.png

    17日,一大货车驾驶员在进入济宁辖区曲阜高速内广场时,不仅将车停在了禁停区域还随地小解,被济宁辖区曲阜高速抓拍。该驾驶员因违反禁令标志被记3分处200元罚款。[详细]

    06-18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