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为民排忧解难第四批事项完成进度

2019-06-23 12:59:00 来源: 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作者:

  日前,济宁高新区公示2019年为民排忧解难第四批完成事项。在保证前期问题解决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问题排查领域、创新问题解决模式、探索成效巩固机制,持之以恒保障群众权益。目前,第四批新增7项问题事项,已全部解决。

  

 

  本批为民排忧解难完成事项共包括6个部门单位,7大事项。着力解决学校周边道路拥堵,春季校园传染病隐患,路面塌陷、道路道板砖损坏、果皮箱存在损坏、雨水井盖损坏、下水道井盖破损、下水道壅塞、乱涂、乱画、随意张贴小广告等不文明现象。

  其中,针对上放学高峰时段,辖区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较大,易发生交通拥堵现象,社会事业发展局组织全区32家学校、幼儿园开展“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和致家长一封信活动,按照“一校一方案”原则,因地制宜制定各校实施方案;针对机电一路丰泰园小区大门口部分路面塌陷,洸河街道严格履行招投标程序,组织施工人员对塌陷路面进行拆除修复,截止到5月15日,共计修复路面140㎡;针对接庄街道办事处以东至接庄东村约1公里的济邹路两侧下水道井盖破损、下水道壅塞,易造成雨季排水不畅的隐患,接庄街道组织人员对济邹路沿路下水井盖进行全面排查,对破损井盖进行及时修复,对壅塞管道进行彻底疏通,方便了群众出行,消除了雨季积水隐患。

  济宁高新区还通过深入调研、深刻研究,梳理形成高新区为民排忧解难事项清单,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切实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小志愿者第一次触摸大运河

    W020190622652740632353.png

    22日,在“传承历史遗产 点亮运河文明”保护大运河系列志愿活动上,记者在现场发现一群年纪小,但热情高涨的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保护“母亲河”贡献自己的力量。[详细]

    06-23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一对父子迷路走失 众人接力帮其还家

    W020190622376367426793.jpg

    6月21日,家住城区的姚女士焦急地向济宁大家帮寻人队求助,称自己的亲属张好仁、张长征于6月19日下午两点骑电动三轮车离家,二人均身穿白色汗衫,带红帽,至今未回家。[详细]

    06-23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大众网济宁频道《济宁暖新闻》上线 携手微友共筑暖心网络圈

    W020190621465644005500_副本.png

    21日上午,大众网济宁频道原创策划栏目《济宁暖新闻》正式启动,同时成立大众网济宁微友团。启动仪式上,济宁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金栋为大众网济宁微友团进行授旗。[详细]

    06-22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一男子遇车祸铁挺穿腹 济宁消防医护接力救援

    W020190621633972107305_副本.jpg

    6月20日下午,一男子驾驶面包车在兖州区三河村东大桥突发事故,车内装载的一段铁挺惯性使然穿透该男子腹中,幸得兖州消防及高新消防的紧急救援,这名男子才得以紧急救治。[详细]

    06-22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汶上县清晨抓"老赖" 已拘留3人

    W020190620781670838470_副本.png

    6月20日清晨,济宁市汶上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集中强制执行”,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开展了一次集中执行,共依法拘留、拘传被执行人13人,查封房产2处及扣划银行存款5.4万元,执结案件5件,实际到位金额15.17万元。[详细]

    06-21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喜笑颜开!济宁这群环卫工收到一份夏日“清爽”

    W020190620774432077052_副本.png

    20日上午,济宁市任城区济阳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大厅内有不少环卫工人正在签字登记,领取水果。每个环卫工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喜悦。[详细]

    06-21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