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广场启用高新区首个24小时智能急救站

2019-06-24 13:52:00 来源: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作者: 邓超

  出门在外,遇到点突发的意外情况,身上有了小伤口怎么办?是不是要到处找药店、找诊所?咱济宁高新区首个24小时智能急救站在新世纪广场启用,简单的手机扫一扫、实名验证一下,止血用品、小伤口处理、包扎用品等急救用品可以免费取用。而轮椅、担架及自动体外除颤仪等医疗器械须凭身份证借取,并需在24小时之内归还。

  

  济宁高新区首个24小时智能急救站在新世纪广场启用,市民只要通过“扫一扫”,或用身份证“刷一刷”,就可以免费使用包括自动体外除颤仪、担架、轮椅、止血用品等急救器械和用品。

  

  23日,记者在新世纪广场的东南侧看到,新亮相的“智能急救站”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记者注意到,智能急救站外形颇似一个报刊亭,占地约五六平方米,配备止血用品、包扎用品、轮椅、担架、自动体外除颤仪等急救用品及医疗器械。

  应急用品如何正确取用: 

  ”市民及游客通过刷身份证或扫描微信二维码并通过实名认证后,可根据需要自助取用,方便快捷,归还时按照同样的步骤操作即可。“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中,止血用品、小伤口处理、包扎用品等急救用品可以免费取用。而轮椅、担架及自动体外除颤仪等医疗器械须凭身份证借取,并需在24小时之内归还。

  按照操作提示,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借取方法:先扫描机柜上“辰邦急救”移动终端APP,完成实名注册后,在小屏幕上选择点击“领取止血用品”选项,并刷身份证。几乎就在刷完证件的同时,一个小纸盒从附柜滑落至取物口,盒子里装有创可贴和碘伏棉签等止血物品。

  ”您看我可以领取包扎用品和止血用品和小伤口处理,手如果意外划伤的话可以非常方便的止血包扎,我也不用去医务室特别方便。“市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急救站为居民自救、互救提供了很多便捷。

  

  24小时服务,高新区将设25处应急小屋 

  记者从高新区应急管理局了解到,应急小屋是将医疗器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轮椅、铲式担架)、急救用品(包扎用品、止血用品、小伤口处理用品)实现免费领取、使用和归还的一套自助智能急救系统,通过云平台的实施管控,为居民提供24小时无间断全时服务,保证急救物品实时有效可用。危机发生时,群众可通过微信扫一扫或身份验证迅速获取所需急救用品。通过APP“一键求救”功能,迅速联动现场急救资源,充分利用专业急救到来之前的黄金抢救时间。

  同时依托应急小屋还可展开急救知识普及活动,通过专业培训,建立社会急救志愿者服务队,危机发生时,通过APP即可联动周边的志愿者和家人,有效提高急救第一现场群众的自救和互救能力,成为安全社会的有力保障。

  据了解,今后,高新区将在人流密集的各类服务大厅、社区、广场等25处位置设置应急小屋,努力使更多的市民掌握必要的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目前,应急小屋陆续开始安装,预计7月底全部完成安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公示!济宁拟表彰这些党员、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

    timg.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委决定,命名表彰一批济宁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市委各直属党(工)委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和党组织进行推荐,逐级研究提出推荐对象。经反复酝酿...[详细]

    06-24 09-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曲阜高铁站女乘客突发昏厥 工作人员紧急施救

    W020190623620083987572.png

    22日中午,高铁曲阜东站的站台上,一名女乘客突发昏厥。在站内工作人员和一位从事医务工作旅客的联合救助下,女乘客得以及时送医,现已无大碍。[详细]

    06-24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开展重点项目现场观摩 通报观摩评比结果

    1ca42b255739c1f425d17293ea7d8f35.jpg

    6月19日至22日,济宁市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议召开,现场观摩各县市区、功能区的乡村振兴、重大基础设施、社会民生项目,检验成效,交流经验,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推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在总结会议上,通报了观摩评比结果。[详细]

    06-24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小志愿者第一次触摸大运河

    W020190622652740632353.png

    22日,在“传承历史遗产 点亮运河文明”保护大运河系列志愿活动上,记者在现场发现一群年纪小,但热情高涨的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保护“母亲河”贡献自己的力量。[详细]

    06-23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一对父子迷路走失 众人接力帮其还家

    W020190622376367426793.jpg

    6月21日,家住城区的姚女士焦急地向济宁大家帮寻人队求助,称自己的亲属张好仁、张长征于6月19日下午两点骑电动三轮车离家,二人均身穿白色汗衫,带红帽,至今未回家。[详细]

    06-23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大众网济宁频道《济宁暖新闻》上线 携手微友共筑暖心网络圈

    W020190621465644005500_副本.png

    21日上午,大众网济宁频道原创策划栏目《济宁暖新闻》正式启动,同时成立大众网济宁微友团。启动仪式上,济宁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金栋为大众网济宁微友团进行授旗。[详细]

    06-22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