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高新区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2019-07-10 09:45:00 来源: 高新区管委会 作者:

  为增强学生预防溺水意识,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有效防止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济宁高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在辖区内多所学校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六不一会’大家知道是哪‘六不’?……”在济宁海达行知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班会上,高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工作人员正在对同学们进行防溺水知识的普及。通过典型事例的展示,向同学们讲解如何避免溺水及游泳安全知识。

  “在假期生活里我们一定要注意安全,远离危险水面,以防出现危险。”学校学生段雅茹说,假期游泳要在家长陪同下去游泳馆,如果出现危险,也要注意大声呼救,确保自身安全。

  “在暑假放假前我们会在各学校组织安全和防溺水专题教育班会,利用多种渠道宣传安全教育知识,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高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工作人员说,通过在辖区内中小学和幼儿园中发放防溺水安全手册和学生多功能垫板,并在各学校发放了“致全市中小学家长的一封信”,做到发放签订率100%,让家长重视暑期安全教育工作,同时也让孩子们了解并学会遇到突发事项的应对手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