蓼河绿道通车!高新区居民暑期休闲娱乐好去处

2019-07-11 09: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位于济宁高新区海川路蓼河桥东岸的蓼河绿道,正式通车开放,绿道全长2.5公里,道路红线宽度6.2米,设置人行道和机动车道,沿途便能将蓼河周边景观尽收眼底。

  蓼河绿道美景

  记者来到刚刚通车不久的蓼河绿道,此时已有不少市民在此通行。行走在绿道上,郁郁葱葱的植被与川流而过的蓼河水交相辉映,让人仿佛置身于森林之中。

  济宁高新区蓼河新城建设指挥部开发建设部工作人员张辉:“道路施工完成后,我们今年上半年对道路沿线进行了绿化升级改造,共栽植银杏、落羽杉等乔木800余株,月见草、金鸡菊、鼠尾草、草坪等地被4万多平方米,金森女贞、连翘、红王子锦带、迎春等灌木3万余株。”

  绿道沿线修建了停车场、观景平台等设施,修建园路4千余平方米,并对路面进行彩色SP喷涂,将亲水侧设为人行路面,喷涂红色;机动车道喷涂灰色,以此来提升驾乘、步行观光体验。

  为保障道路沿线交通安全,工程在崇文大道、群英路和海川路桥下两侧设置了减速带、限高限速警示标志、凸面镜和防撞护栏,在海川路、德源路入口处及沿线桥梁两侧设置了道路限速警示标志等安全设施,全线限速20km/h, 桥下限速10 km/h。

  张辉告诉记者,为确保在既定时间节点完成目标,在建设过程中,蓼河新城建设指挥部实施挂图作战,落实天天一线工作法,施工中采用U型槽形式攻克崇文大道桥下道路施工卡点等众多难题,确保了精品工程的建成,为辖区居民休闲观光增添了新的去处。

  绿道美景融为一体

  吸引市民前来观光

  漫步蓼河绿道,不少市民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家住绿色家园的吕大爷和老伴在得知绿道通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观赏蓼河沿岸的美丽风景。

  “以前都是去科技馆那边玩,现在知道这边修好了,也过来看看,真的挺不错的。”老两口对眼前的绿道赞不绝口。在一路的旅途中,他们时而看看近处的绿色植被,时而望向远处的蓼河畔,将蓼河沿岸的美景尽收眼底。

  “这里比较安静,绿化也做得很好,感觉很惬意。”吕大爷说,平时就特别喜欢和老伴到处走走,这里环境好,很适合散步,以后也会经常到这边来游玩。

  在现场,还有不少市民走到与绿道相连的园路上,近距离观赏路边的花花草草,他们拿出手机将眼前美景记录下来,慢慢品味着蓼河沿岸的自然风光。

  夏日相约蓼河畔,潺潺流动的碧水,碧树成荫的蓼河绿道,一定会把一天中的美好带给你。

  来源:济宁高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