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首家“红帆驿站” “双基”工作示范第一

2019-07-26 13:48:00 来源: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所打造的全区首家“红帆驿站”,创新提出了“1+5+5”管理模式。通过完善组织架构、健全管理制度、明确工作职责等方面,助力街道在全区基层党建暨“双基”工作示范点观摩评比活动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完善组织架构方面,洸河街道成立由街道党工委、社区党总支、物业党支部、小区党员代表组成的四级组织架构,升级改造“红色物业”展厅、居民议事厅、社区警务室,吸引一心瑜伽、盛景书画院、思艺英语等更多社会组织入驻。

  在健全管理制度方面,洸河街道聚焦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开展常态化服务、开设特色活动项目、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健全工作保障机制五项管理制度,“红帆驿站”工作人员直接下沉基层一线,使服务力量更加集中、服务居民更加便捷。街道党工委对“红帆驿站”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以奖代补,激发“红帆驿站”工作者内生动力。

  在明确工作职责方面,小区物业党支部深入践行党建引领、共驻共建、引领自治、凝聚党员、服务群众等五项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各项事务;借助物业公司办公场所,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引进各类社会组织,深入开展多种多样的便民服务活动,打牢“党员在身边、服务零距离”党建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