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推进餐饮油烟治理工作 提升空气质量

2019-07-29 13:5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讯 为应对大气污染,确保辖区空气质量不断得到改善,给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个舒适的生活居住环境,高新区城市管理局接庄执法大队采取多项举措,持续推进辖区餐饮油烟治理工作,提升辖区空气质量。

  一是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将餐饮油烟治理宣传教育融入日常执法工作中,利用车载广播系统进行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法规条例宣传;执法人员在巡查的同时,逐户进行餐饮油烟防污染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餐饮商家油烟污染防治意识和主动性,助力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成效提升。

  二是进行表格化动态管理。对辖区餐饮商户健全“一店一档”台账资料,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为工作开展提供了详实资料,确保工作有的放矢。目前,辖区190家餐饮单位全部纳入管理台账,油烟净化装置安装率达到100%。

  三是加强监管,严格执法。执法人员采取定期巡查、错时抽查和相结合的方式,强化餐饮单位油烟污染治理。组织力量对油烟污染严重的烧烤摊点进行集中整治,发现问题及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督促完成整改。对拒不整改商家,依法予以查处,直至整改到位,并作为重点巡查监管对象,强化后期监管,确保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