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主动对接为校车审验开辟绿色通道

2020-03-23 10:4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3月23日讯 为保证校车在全面复学前能够投入正常运营,济宁高新区交警大队提前谋划,精准防控,主动与高新区校车公司对接,提前做好车辆审验工作。

  在济宁高新区杨家河创业园D区车辆检测现场,一辆辆黄色“大鼻子”校车,整齐有序地停放在道路中等待检测。

  济宁高新区交警大队王因中队中队长解学军说:“我们在对辖区内的校车进行梳理时,发现辖区内某校车运输企业,有大量的校车未进行安全技能检验。我们与校车企业进行联系安排整改的过程中,发现存在车辆检验困难,我们随即与辖区内的车辆检测企业进行联系,对接双方安排校车的检验工作,为复工复学做好准备。”

  为缩减校车办理查验业务的时间,提高服务效率,济宁高新区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提前对校车的相关资料、行驶线路以及车辆的外观、停车指示标志、卫星定位装置、灭火器、逃生工具、安全性能等情况进行初步检查核对,并换领校车标牌有效期后,对校车标志标识、轮胎、座位、安全带、制动、底盘、限速装置以及行驶记录仪等项目进行了重点查验,确保所有车辆安全技术性能良好。

  按照规定,校车每隔半年需审验一次,审验合格后,核发校牌。“绿色通道”的开辟,大大缩减了校车办理审验业务的时间,消除了校车安全隐患。截止目前,校车运营公司到期需审验车辆已全部审验完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民政局发布清明节祭扫通知 实行预约祭扫

    1522203629143357.jpg

    3月20日,济宁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明确各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群众集中祭扫、集体共祭、节地生态安葬仪式等集体性活动,倡导网络祭扫,实行预约祭扫和代为祭扫。[详细]

    03-23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山东省唯一试点市 济宁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改革

    QQ截图20200321071847.png

    3月19日,济宁市召开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详细]

    03-21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定了!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将在济宁举办

    微信图片_20200321071605.jpg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拟定于12月初在济宁曲阜举办。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指导支持下,已成功举办两届。[详细]

    03-21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进一步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医保缴费费率

    download.jpg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济宁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转发鲁医保发[2020] 15号文件进一步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费率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详细]

    03-20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城区大站快车及4路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download (1).jpg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乘客基本出行需求,自3月20日起,城区4路公交线路恢复运营,3月23日起,城区D801、D802、D803、D806、D808、D809、D810等7条大站快车线路恢复运营。[详细]

    03-20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西外环、任城大道封闭施工,注意绕行!

    a6c01fa7-d240-432c-af03-35cc1031aacc_副本1.jpg

    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济宁公用快速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决定2020年3月25日至10月31日对西外环(原105国道)(金宇路至任城大道)、任城大道(西外环至科苑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详细]

    03-19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