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火墙” 济宁高新区消防演练进社区

2020-05-19 09:47:21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19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居民使用身边消防设施的能力,近日,济宁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金色兰庭小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为小区居民筑牢安全“防火墙”。

  现场演练内容主要包括报警、疏散、灭火、救护、警戒、后勤保障等环节。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们还为小区居民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以及在火灾发生后如何自救、逃生的方法。

  “演习是非常有必要的,对我们日常生活有很大的帮助。多学习一些消防知识,一旦遇到火灾危险学会如何自救逃生。”居民蒋女士说。

  济宁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强各个小区的消防演练,加大消防宣传工作力度,全面提升社会消防火灾防控水平,建设平安、和谐的宜居高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