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防+人防”立体防治!济宁高新区完成近10万亩飞防作业

2020-05-25 15:13:5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25日讯 近日,济宁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面开展飞防工作,对建成区以外的农田林网、片林、国省道、铁路沿线、主要河流等区域,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完成近10万亩飞防作业。

  在高新区林业飞机防治(以下简称飞防)现场,随着螺旋桨转动,阳光下用于防治有害生物的直升机缓缓升起,到达防治区域后,只见飞机尾部拖喷射出的药物,充分雾化后犹如一层薄雾均匀地铺洒在树木上,整个过程快捷高效。不一会的功夫,药物便已喷洒完毕。

  本次飞机防治区域共涵盖了西浦路、济邹路、327国道、东外环、高新区苗圃、各街道林网、片林等地。所喷洒的药物为无污染无公害的生物制剂,可有效抑制美国白蛾蜕皮生长,不仅对人和动物都没害处,亦不会造成环境污染。在飞防作业的同时,还将进行人防跟进,补防未飞到的区域及虫害严重区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