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绿洲市民休闲好去处 济宁高新区建成15个“口袋公园”

2020-06-09 14:03:05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漫步于济宁高新区街头,多个路口交会处的零星角落,诠释着“转角遇到绿”的真实含义。一个个风格各异、功能完善的“口袋公园”修葺一新,让人眼前一亮。

  据济宁高新区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区内在多个主干道交会处共建15个“口袋公园”,为市民打造舒适、优美的休闲娱乐环境。现如今的15个“口袋公园”已全部建设完毕。届时,“口袋公园”不仅会提升济宁高新区的整体形象,也将实现市民出门“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

  日前,记者在济宁高新区崇文大道和德源路交会处的西南方向看到,这里的“口袋公园”虽然面积不大,但里面有新栽种的树木,新铺建的小道,整修过的绿化带,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在此散步,倒是多了几分生机。这是济宁高新区15个“口袋公园”的缩影,它们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空间,也成为街头转角处的一道靓丽风景。居住在附近的居民王大爷说,以前路两侧的绿化带非常浓密,行人不敢走进去,也没有美感。“现在建成口袋公园后,里面有林荫小径,和家人来这里散散步,心情也舒畅了。”

  济宁高新区的15处“口袋公园”建设面积不一、风格各异,利用废弃地、闲置地,对其进行绿化美化,新栽植朴树、国槐、白蜡、落羽杉、樱花、独本红叶石楠、海棠、紫薇等乔灌木,将一个个隐藏在马路边、拐角处的废弃空间彻底改造,打造成实用又精致的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并引进新的植物品种、设置起伏地形,增强空间层次感。这些散落在城区各处、充满设计感的“口袋公园”,满眼绿意、富有意境,既装点了城市容颜,更为市民生活增添了乐趣。

  据济宁高新区市政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指规模很小的城市开放空间,常呈斑块状散落或隐藏在城市结构中,为居民服务。它们有选址灵活、面积小、离散性分布的特点,能见缝插针地大量出现在城市中,成为街道中别样的风景。济宁高新区市政园林局合理利用街角空地,栽植绿色植物,设置廊架、坐凳等景观小品,“见缝插绿”建设了一批规模适度、功能适用、景观宜人的口袋公园,不仅提升了城市整体形象,更是实现了群众出门“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

  济宁高新区将进一步拓展城市生态空间,提升环境品质,加强对"口袋公园"的管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为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