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即日起采取公务用车错时错峰加油

2020-07-09 16:22: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亚林 于清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亚林 通讯员 于清敏 济宁报道

  为加强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持续改善全区环境空气质量,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7月9日,济宁高新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要求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错时错峰加油。

  《通知》要求,各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单位、各驻区单位、各园区等要制定公务用车错时加油管理制度,夏秋季期间(6月-10月)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所有公务用车加油时间安排在20:00至次日8:00 ,并倡导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倡导私家车夜间加油,夏秋季期间(6月-1O月)20:00至次日6:00。

  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及时将有关要求和倡议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提高对夏季臭氧危害的认知,积极参与并引导身边的广大车主朋友们选择夜间加油;鼓励全区加油站出台夏秋季晚20时至次日早6时加油优惠政策,并向社会公告,引导公众夜间错峰加油,分流白天加油车辆。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台、报纸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夜间错时加油对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的重要意义及优惠政策,鼓励全体居民主动参与,逐步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各单位要强化公务用车错时加油管理,加强内部检查和通报。经济发展、市场监管、生态环境、财政、国资、机关事务管理等部门要采取现场抽查、调阅加油记录、调阅视频监控等方式,对公务用车错时加油情况进行检查和抽查,确保公务用车错时加油落地落实,对发现不落实的进行内部通报,对落实情况较差的单位,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等方面予以核减分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