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交警联合高新区黄屯街道开展“零酒驾”街道、社区创建

2020-07-29 17:1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李欣 济宁报道

  为进一步减少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预防涉酒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勤务大队联合济宁高新区黄屯街道办事处开展“零酒驾”街道、社区创建活动。

  据了解,“零酒驾”街道、社区创建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2020年6月20日—6月30日,考察确定创建对象,制定并上报实施方案,部署创建工作;2020年7月1日—11月30日,组织推进“零酒驾”相关创建工作,提升交通安全宣传社会参与度,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氛围,促进文明出行;2020年12月1日—12月31日,及时总结汇报“零酒驾”创建活动工作经验做法,报送先进创建单位,组织开展宣传推广。

  在创建活动中,高新交警和黄屯街道将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大力宣传倡导“拒绝酒驾、文明出行”理念,不断提升交通安全宣传社会参与度;结合辖区实际,制作并发放“拒绝酒驾、文明出行”的标语、台签、名片、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利用好已有的宣传板栏、广播站、户外广告牌、LED显示屏等媒介,广泛宣传酒驾、醉驾危害后果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常识。

  同时,宣传人员深入辖区餐饮企业、饭店、酒馆等酒驾、醉驾易发场所进行宣传;组织社区居民、联防队员等有关人员,成立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开展以“拒绝酒驾、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在午餐晚餐、节假日等时间节点和酒驾劝导站等重点路口路段,开展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巡逻劝导活动,并在集市、民俗活动、婚丧嫁娶等重要节点,开展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劝导宣传活动。

  活动中,还将开展一次以“拒绝酒驾、文明出行”为主题的集中承诺签字活动,现场发放倡议书,呼吁群众争做“拒绝酒驾”的宣传者、践行者、劝导者;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及新媒体,及时宣传“零酒驾”创建工作动态,曝光酒驾违法、事故案例,宣传安全常识,积极提升城市文明交通形象,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