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2020-08-28 10:36: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时时刻刻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时刻刻牢记安全生产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举一反三,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周密落实到位。要立即开展“回头看”,一项项一条条排查梳理安全隐患,整改没到位的要立即整改。要深入扎实、有力有效地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逐一检查辖区内、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状况,做到应查尽查、应改尽改,全力消除物的不安全状态、人的不安全行为、管理上的不安全环节。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危化品、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旅游、学校、农资仓储等领域的排查整治,确保所有安全隐患清仓见底。要切实抓好防汛工作,按照“十个务必确保”,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制度,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抓好重点部位排查和低洼地、农地排涝,做好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和保障,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开展自查自纠,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时刻做到安全生产意识一刻不放松、安全生产措施一丝不懈怠、安全生产责任一点不含糊。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加大督查暗访力度,督促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规定,形成安全法律法规“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高压态势,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要实行专家查隐患机制,研究组建煤矿、危化品等高危企业安全生产专家团队,对全区煤矿企业、危化品等高危企业开展滚动式指导检查、隐患排查,并跟踪督导整改。要做好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突出抓好应急预案完善、应急队伍建设、应急物资储备、应急值班值守、应急信息报送等相关工作,防止小事变成大事,把小事解决在萌芽状态,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和谐的良好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