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夜间经济 高新区这样打造“不夜城”品牌

2020-09-07 10:23: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宁高新区以夜食、夜娱、夜购、夜游文化为主题,先后打造集装箱小镇、创新谷创意文化市集、九龙贵和广场“潮流夜市”等特色夜间经济带,逐步树立“济宁高新不夜城”品牌,激活了高新区的夜间经济。

  突出特色

  培塑夜间经济IP品牌

  夜间经济带坚持高新高端,引领夜间经济升级新时尚,将时尚、潮流、互动、文化等元素与发展“夜经济”相结合,为消费者提供沉浸式场景体验,吸引了各类高端特色摊位入驻,呈现具有高新特色的夜间经济新模式:

  高颜值——每个夜间经济带采用统一的格调布局,高端大气。布置多处网红打卡点,有可爱呆萌的礼物小熊、梦境般的隧道等;公益性——市残联前来助阵,现场书写、绘画进行义卖,小天使公益募捐-儿童跳蚤市场等,交易所得款项全部用于慈善公益活动;娱乐性——引进旋转木马、全民套鸭子等众多惊险刺激游戏;互动性——如果以上您还不过瘾,还有众多互动小游戏:亲子手工DIY、手玩等亲子互动;多样性——桃花林下的网红月老等待为您系上一条象征好运的红线、享受中国古老智慧的非遗手工等;时尚性——几支民谣乐队和摇滚乐队像在舞台上 “竞赛”,先后演奏看家曲目,顷刻间掀起夜市的高潮。同时通过增加快闪、直播等互动活动为商户精准引流,打造具有现代气息的时尚街区。

  政策引导

  形成夜间经济发展合力

  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实施方案,落实属地主体责任,科学规划、合理设置摊位,明确专人负责,制定相应管理实施细则。同时对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配足管理人员队伍和环卫保洁力量;及时挖掘宣传规范有序发展夜市经济、助力“六稳”“六保”的经验做法和典型事例。

  暖心服务

  以民为本不动摇

  受疫情防控影响,外出务工难度加大,而夜间经济创业门槛低、失业风险低、商品价格低的特点,给予了群众创业就业更多的机会与机遇。高新区坚持“以民为本”原则不动摇,把助力夜间经济发展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

  集装箱小镇、创新谷创意文化市集、九龙贵和广场“潮流夜市”作为“夜经济”落地的重要载体,统筹协调各商家,从环境、秩序、供电、安全等多方面对主题夜市进行管理和推进,全力推动“夜经济”提档升级,直接或间接为高新区提供了1200余个就业岗位,让高新区的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气“火”起来,让“夜经济”成为提振消费的“热引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