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多举措进行医保宣传,做到政策解读“零距离”

2020-10-14 08:4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济宁高新区多举措进行医保宣传,做到政策解读“零距离”,努力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扎实落实各项医保政策,真正做到“阳光医保、温暖为民”。

  济宁高新区积极开展“民意'5'来听——医保政策宣传进社区”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主要就医保参保缴费、住院报销、门诊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两病门诊及新生儿参保缴费等政策进行了细致讲解,为群众送去医保政策宣传材料。举行“医疗保险政策专题宣讲”39场,在街道、村居(社区)培训医务人员、村干部、社区工作者约1万余人。组织街道开展全辖区医疗保险政策入户宣传,提升群众满意度。通过用简单通俗的方式把医保政策制作成样板形式《快书说医保》,在社区、村(居)进行播放,提升医保政策知晓率。

  济宁高新区推行“济宁高新区居民社保服务平台”上线, “线上+线下”多层次推进医保政策信息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让城乡居民享受便捷高效服务。目前该模式被济宁市人民政府推送至“政务公开看山东”平台上发布。

  目前,济宁高新区75家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定点卫生室(诊所)均已开通门诊报销业务,明确了村卫生室门诊报销的175种基本药物、诊疗费收取和基金拨付等事项,并及时开展检查督导,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济宁高新区将坚持不懈开展医疗保险政策入户宣传工作,了解群众医保方面的困难,帮助解决合理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医保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群众幸福“加码”,奋力书写好群众幸福生活的“医保”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