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部署会议

2020-10-16 08:3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高新区乡村振兴工作推进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全省、济宁市乡村振兴座谈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总结工作、交流体会,对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抓住关键领域,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常态化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国庆期间全区成立了5个包保工作组,全部靠在一线督导推进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通过实地督查仍存在一些问题。下步,加大对农村环境卫生、公共服务的投入,做好资金保障。要加大攻坚力度。提速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设施安装和运行维护工作;把“十大清零”工作执行到底,对“五清一规范一消杀”落实到位,彻底消除卫生死角。要加大督导力度,研究实行周通报、旬警示、月点评制度,加强抽查暗访、约谈问责,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彻底好转。

  会议要求,要精细化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要做好“查缺补漏”文章,让群众生活的更放心更舒心。要持续优化四好农村路建设,确保11月份全面完成年度任务。要持续完善城乡供水一体化,卡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年底前,完成所有村庄的规模化供水任务,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目标。要持续强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10月底前全面完成年度任务。要持续加强清洁取暖管理维护工作,统筹抓好供应保障、访民问暖、安全教育等重点工作,形成“家家使用、户户安全”的良好效果。

  会议强调,要制度化加强对“三农”工作领导。要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农村工作力量,形成抓“五大振兴”的工作合力。要加强“三农”干部队伍建设,选拔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干部充实到“三农”干部队伍中来,同时强化对“三农”干部的激励关爱,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的主动性创造性。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深入开展民意“5”来听,一家一户去听、去问,让老百姓从内心深处支持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