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对城区主次道路进行集中清扫清洗

2020-11-11 09:13: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全面完成国家、省、市下达的各项攻坚任务目标,近日,济宁高新区城乡建设和交通局统筹协调全区各道路绿化养护单位开展“千树见绿”专项行动。

  自11月1日以来,济宁高新区共计派出177辆洒水车、12辆大型雾炮车次及1200名保洁人次,采取湿式清扫、雾炮作业、高压冲洗等措施,对高新区主次道路绿化带、行道树、人行道进行集中清扫清洗。集中清理城区道路和国省道两侧的泥土、泥浆、垃圾,彻底冲洗建成区道路和国省道两侧绿化带、行道树以及其他绿化植物上附着的积尘,保持叶片清洁,避免二次扬尘污染。

  下一步,济宁高新区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将形成长效机制,每周至少组织一次“千树见绿”行动,确保道路积尘负荷达到优良标准要求,努力打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