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交警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2020-11-24 22:4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李欣 济宁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外卖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提高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11月24日,济宁高新区交警大队联合外卖送餐员积极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紧紧围绕“一盔一带”主题,联合外卖骑手对过往的行人、广大驾驶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耐心讲解使用安全带和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对发现未戴安全头盔和未使用安全带的驾驶人进行劝导,告知其严重后果,并现场纠正其违法行为。

  众多外卖骑手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以身作则,为广大的交通参与者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外卖骑手也通过其言传身教地示范与劝导,强化了群众“知危险、会避险”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广大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和安全出行意识,营造出携手摒弃交通陋习、依法文明出行的浓厚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