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居民基础养老金已补发到位

2020-12-28 08:53: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高新区增加的养老金已全部发放到位,共增发养老金500余万元,惠及高新区3.5万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济宁高新区自2020年7月1日起,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的标准由每人每月118元统一提高至142元,即每人每月提高24元,增幅为20.3%。这是自2010年以来,济宁高新区第6次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

  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养老金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基础养老金由政府全额负担发放,个人账户养老金根据个人缴费积累数额除以计发系数139,多缴多得。其中,年满60周岁、按规定参保缴费的居民,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保障晚年生活。同时,高新区还建立了对65岁及以上参保城乡居民予以适当倾斜政策,65-74岁、75岁(含)以上的待遇领取人员,其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分别高于最低基础养老金标准5元、10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