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组织开展“访民问暖”活动

2020-12-30 09:33: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自入冬以来,济宁高新区不断加强清洁取暖的供暖检查,查看气代煤使用情况,了解居民用暖实际效果,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尤其是近日随着寒潮降温天气的来临,济宁高新区积极采取措施全方位应对寒潮降温过程,确保高新区区居民正常用暖,专门成立了防寒保暖督导工作领导小组,从12月28日开始分5个组到镇街、社区、村居、供热单位开展督导检查,落实供热单位主体责任,压实街办属地责任,重点检查供热设备运行状况、应急保障措施和农村地区气代煤、电代煤安全使用等情况。

  为了保证每一位群众舒心安心过暖冬,济宁高新区组织开展“访民问暖”活动,重点到老旧小区及末端小区进行实地查看,到五保户及精准扶贫户查看气代煤使用情况,了解居民用暖实际效果,先后走访了5个街道的110个乡村约2900个家庭;对已实施清洁取暖改造的困难群众,再次进行全面摸排,积极组织开展向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通过补贴或减免困难群众取暖用气、用电费用等方式,切实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坚决不让一户群众挨冻。

  济宁高新区督促多部门,从多个环节全力保障供热质量,让群众温暖过冬,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热源温度,督导热源厂做好稳定供热保障工作,雪兖热电、高新华润燃气、雪兖电厂做好储煤、锅炉、机组等设备以及高温水、蒸汽安全运行及供应保障工作,保障热源供热稳定。

  此外,济宁高新区建立应急预案,落实值班制度,组织各供暖单位建立《寒潮天气专项应急预案》、《冬季供暖热源故障、切换负荷应急预案》、《供暖抢险抢修应急预案》等应急预案,保障在应急预案启动时,物资、人员供应充足,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畅通群众投诉渠道,值班人员手机24小时通讯畅通,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迅速组织排除故障及时处理解决群众用暖问题,进一步强化近期寒潮冰雪等恶劣天气期间应急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等工作,要求镇街、各供暖单位上午9点、下午5点和晚9点各报送一次换热站进回水温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