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公安分局共度“110宣传日” 共迎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1-01-11 09:35:00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1月10日,济宁高新区公安分局在新世纪广场组织开展了“110宣传日”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通过现场宣讲、咨询解答、发放宣传资料、视频播放等方式,多形式告知市民防骗常识,展示公安新形象,让市民切实感受到“110”的守护与温暖。

  当日上午9点30分,近百名民警身披红色绶带齐聚新世纪广场南侧,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得过往市民驻足。“大妈,年关将至,谨防电信诈骗……”活动现场,民警们纷纷走入街角巷尾,在宣传电信诈骗防范常识、110报警知识等内容的同时,还不时为市民解疑答惑,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如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民警在共度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中,也共庆了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每年1月10日被定为人民警察节,我们从此有了自己的节日。”对于从警两年的“95后”民警孔文轩而言,“专属”节日既是激励更是鞭策,愿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服务群众。

  而谈及节日感受,从警五年的济宁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警周浩彬亦感触颇深,他坦言,自己将以此明智,持续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守护一方平安。

  “举行本次活动,不仅是为了展示公安新形象,庆祝我们警察自己的节日,也是想借此机会感谢人民群众对我们公安工作的支持。”济宁高新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宋鑫表示,此次活动,共出动刑警、经侦、特警、交警等多个警种,通过面对面的形式,进一步加强了民警互动融合。下一步,济宁高新区公安分局将履职担当,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职责任务,以优异的成绩来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