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创新打造“283区域评”审批新模式

2021-01-28 14:32:59 来源: 济宁高新 作者: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济宁高新区加快区域评估改革步伐,通过流程再造、前置服务,探索打造出了济宁高新区“283区域评”模式,实现了“多评合一”,企业可直接使用评估成果,加速了项目落地投产。

  为改善工程建设项目中介事项评审多、评估费用高、审批时间长等问题,济宁高新区率先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区域评估改革工作,打造出高新区“283区域评”工作新模式,即将2项前置评估事项、8项区域化整体评估及3项针对具体项目需要选择实施的评估事项并联审批,同步推进。

  实施完区域评工作的园区,企业入驻时不需提供任何区域评估材料,单个项目的评估内容、审批用时大幅减少,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建设项目审批周期,降低了企业成本,企业真正实现“零费用”。

  截至目前,济宁高新区已投入1200余万元在全区382500亩土地范围内实施了区域评估,其中环境影响评价全部完成,新材料产业园和智能终端产业园两个园区完成了压覆矿产、地质灾害、环境影响12项评估事项,30余家企业使用了区域评估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