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黄屯街道开展电梯及消防安全生产公益宣传活动

2021-05-24 10:22: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影 陈吉玲 王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影 通讯员 陈吉玲 王娜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高新区黄屯街道在金色嘉苑社区举办了以“电梯及消防安全生产演练”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活动,济宁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济宁分公司、南京银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济宁分公司、山东泉润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北程源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向小区业主进行了电梯安全知识讲解,分析了近期电梯典型事故,随后进行了电梯事故应急演练,参演单位和电梯维保人员按照程序和操作规范立即开展应急处置、现场救援和设备检修,整个救援过程在10余分钟内全部完成。通过讲解和实操两种方式,参加培训的物业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快速掌握了正确操作电梯的方法和营救流程,保障居民在乘梯出现紧急情况时能及时得到解救,避免危险事故发生。

电梯事故应急演练

  同时,活动现场通过讲解、发放100余份宣传资料、悬挂10余条幅及解答居民的疑难问题让广大居民更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及电梯使用常识。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广大居民对电梯及消防安全的认识深度,为防范特种设备事故发生夯实了基础,为电梯应急处置积累了实践经验,为广大居民提供安全的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发放宣传资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