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洸河街道东闸社区举行“粽叶飘香迎端午”包粽子比赛

2021-06-12 21:2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文文 张怀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闫文文 通讯员 张怀远 济宁报道

  6月11日,高新区洸河街道东闸社区举行了“粽叶飘香迎端午”包粽子比赛。

参赛选手们在包粽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共分为6组,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包粽子,同时对粽子的数量和质量进行比拼。比拼过程大家热情高涨,熟练地将粽叶卷成漏斗,放入蜜枣,用糯米压实,最后棉线一绕一捆,一个个绿油油的粽子就成型了。现场气氛融洽和谐,大家互相交流包粽子的技巧,洋溢着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情谊。小小的粽子拉近了社区和群众的关系,也增加了社区的凝聚力。

为家庭条件相对困难的居民送慰问和祝福

  比赛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粽子分装成袋,送到生活相对困难的居民家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