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洸河街道三郭社区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2021-06-16 17:45: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文文 张怀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闫文文 通讯员 张怀远 济宁报道

  6月14日,高新区洸河街道三郭社区联合光明小区党支部、物业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小雨过后的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包粽子的“能手”们率先展示,她们熟练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并将米、枣放入其中,用线缠好,许多围观群众也跃跃欲试,她们悉心指导分享自己的经验。群众的共同参与让活动显得更加温馨、热闹,社区工作人员也趁此机会向居民们科普了粽子的由来和相关故事。

群众快速包着粽子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拉进了邻里关系,营造出更加和谐的社区氛围,又弘扬了传统文化,渲染了节日气氛。下一步,社区将依托传统节日开展更多主题活动,让群众感受到传统文化魅力,切实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