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黄屯街道开展严禁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进校园专项整治行动

2021-06-29 20:06: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陈吉玲 樊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悦豪 通讯员 陈吉玲 樊璐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高新区黄屯街道联合济宁高新区第二中学开展以“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为主题的严禁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进校园专项整治行动。

学生创作主题手抄报

  活动现场,济宁高新区第二中学政教处主任常春进行了《严禁管制刀具 严抓学校安全》讲话,使学生们对管制刀具有了正确的认识。他强调,从即日起,学校将开展清查校园管制刀具及器械等校园违禁物品专项行动,希望同学们遵纪守法,请家长配合学校管理,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法制教育。

与家长签订承诺书

  随后,通过办手抄报以及与家长共同签订《学生不携带管制刀具承诺书》的形式,监护人承诺加强安全教育,决不允许被监护人携带管制刀具进入校园。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提高了学生对违规携带管制刀具危害性的认识,强化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法制教育和安全防范教育,同时增强了家长的监护意识,落实了家长监护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