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柳行街道大雨中举行地下车库防洪应急演练

2021-07-29 12:12: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钰 李庆平 马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钰 通讯员 李庆平 马峰 济宁报道

  为迎战台风“烟花”,防止洪水进入地下车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8日下午,济宁高新区柳行街道在欧隆盛源小区冒雨举行地下车库防洪应急演练,100多位机关干部、防汛工作人员、各小区物业公司安防人员等参加演练观摩。

  当天在欧隆盛源地下车库防洪应急演练现场,在抢险救灾演练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模拟暴雨来临,小区即将出现内涝车库内出现积水。物业管理人员通过电话、广播、微信等及时通知业主转移地下车库车辆,车主接到通知后,立即把车移出,按照指挥人员的要求听到指定位置。

  应急救援小分队接到汛情增援报告,立即全副武装奔到车库门口,用沙袋封堵车库出入口,阻挡雨水进入车库;工程维修人员立即进入车库检查排水系统,疏通和清掏排水坑和积水坑,防止阻塞而影响正常排水,并将电梯升到高处,关闭地下室设施设备电源。物业经理现场监视动态,根据现场情况合理安排各部门抢修抢险,并及时把有关情况上报社区服务中心;地下车库内出现严重积水,应急队员启动排水泵排水。控制住汛情后, 物业人员稳定群众情绪,排查地上部分水、电、气状况,异常情况的及时修复,保障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

  整个演练过程,科学合理,井然有序,使得物业公司获得实战经验,也为其他物业公司提供了借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