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柳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彰显青春担当

2021-08-20 14:3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钰 李庆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钰 通讯员 李庆平 济宁报道

  “阿姨,请戴好口罩,勤洗手,家里常通风,尽量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8月19日一大早,济宁高新区柳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者门丽娇和往常一样出现在杨柳国际新城G区的疫情防控值守点上。

  门丽娇热情地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体温、验双码,给进入小区的人员做信息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高新区柳行街道,像门丽娇这样的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有100多位,这段时间一直坚守在街道的几十个疫情防控卡口值班点上,为群众筑起一道安全屏障,成为当地疫情防控一线的靓丽风景。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登记进入小区人员信息

  柳行街道的各级党员干部主动放弃节假日和休息日,奔赴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动员组织群众有序接种疫苗宣、宣传防控知识,为各社区、小区、村进出居民提供疫情防控服务。同时,一批批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和放暑假的大学生、中学生纷纷加入志愿服务行列,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街道进行防疫工作宣传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能亲自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群众做好服务,我们感到很自豪。”在新杨柳社区疫情防控值守点,青年志愿者丰静静和她的志愿者服务团队正在忙着给进入小区的居民测温、验码、登记信息......他们表示,疫情一天不消除,柳行街道的志愿服务队一天不撤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