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2021-08-24 14: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苟守兵 李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邵瑞斯 通讯员 苟守兵 李敏 济宁报道

  “创建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庭院多一份美丽,乡村多一份文明”“创美丽庭院,展巾帼风采”……走进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建设“美丽庭院”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

  今年以来,接庄街道以“为民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截至目前,顺利完成了858个“美丽庭院”的创建工作和新增107个“美丽庭院”的申报工作。村庄环境明显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接庄街道以城乡环境一体化为契机,充分发挥村级妇联组织的半边天作用,大力宣传发动,村庄环境卫生治理、保洁管护中到处都有半边天忙碌的身影,同时利用微信群、大喇叭、标语、条幅、倡议书等载体对“美丽庭院”创建活动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把宣传发动工作做到街头巷尾。自工作开展以来,接庄街道累计发放倡议书20000余份、明白纸5000余份,并且通过广播和LED屏幕不间断宣传“美丽庭院”创建口号,在各村悬挂宣传“美丽庭院”横幅200多条。

  按照市妇联积极打造示范庭院的工作要求,接庄街道在南集二村、口头村、舒辛村等基础设施比较好的村率先打造“美丽庭院”示范户,以户带村,以点带面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全面铺开。示范户以先观摩后评比的方式产生,开展比一比,看一看活动,通过学先进、找差距,使更多的家庭积极主动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来。目前全街道美丽庭院示范户达到了858户,并且数量还在不断上升,村民们积极性已经被完全调动,参与热情高涨。

  街道积极开展培训活动,通过家庭教育大讲堂、母亲素质提升工程宣讲等活动,提高村级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对创建工作的重视,每月组织各村开展家庭清洁日活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家庭卫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并且不定期组织各村村两委成员和村妇联干部带头参加义务劳动,充分发挥村民在“美丽庭院”建设过程中的主体作用,推进创建工作再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