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构建人才“引育留”生态圈

2021-09-08 08:39: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济宁高新区聚焦产业发展导向,最大限度释放人才政策红利,推动人才引育链、平台链、服务链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人才强磁场。

  近年来,济宁高新区不断延伸“人才引育链”,建立海外留学人员信息库,成立济宁市引进国外智力联盟,面向全球搜索创业人才、征集创新创业项目;扩宽“人才平台链”,成立济宁海归创新发展协会,吸纳会员200余人,新建济宁留创园B区,拓展孵化空间3600平方米,成为服务海归人才、加强海外交流、助力济宁“双招双引”的全新平台;同时,全面铺开“人才服务链”,建设人才公寓1024套,投资1亿元建设760套的蓼河国际人才社区,完善功能配备,构建人才和项目聚集的优质生态圈。济宁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张进宝表示,现在可以为各类人才提供集住宿、餐饮、交通、就学、就医、购物、生活、娱乐等“一站式”集成服务,实现了引育链、平台链、服务链“三链融合”。

  截至目前,济宁高新区新引进海外留学人才13名,集聚外国高端人才和专业人才22名,持续放大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院士工作站的辐射带动力,与45所高校建立密切联系,储备后备人才55名。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